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做了噩梦的下场

“师傅...”低低的声音轻易的被掩匿在八戒震天的呼噜声中,猴子抓抓头发纠结的又沉默下来,盯着前面的人不知在想什么
篝火旁僧人安和肃穆,火光把干净的眉眼无端的衬出几分的暖意,执经卷的手也好看的紧
猴子忍不住叹气,他其实还是更像娇贵的世家子,不知道唐王怎么就挑出来他取经
——难不成是看脸?
僧人抬头正好和盯着自己思维散发的大徒弟目线相交。他抬手招了招人
猴子几步窜到他身前“师傅怎么了?难道有蚊虫?不该啊老孙在着方圆十里应该不敢有什么蚊虫来惊扰...”
僧人看着絮絮叨叨老妈子般的徒弟忍不住想笑,这两天他不知怎么回事格外的乖巧殷勤
玄奘把经卷摊在膝头出声打断徒弟的话“悟空,我看你近来忧思深重,不如和我为师一起来温习佛经平心凝神”
“啊?”猴子懵然的卡壳,僧人笑的慈悲眼里却是为人师表的严厉。
他一个激灵迅速反应过来“师傅其实我也常常温习,多心经我都背会了,我背给你听啊。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
“华严经,卷廿五”僧人笑的更慈悲,冷酷无情地打断了徒弟
就会拿心经糊弄我【微笑JPG】
“师傅...!”孙悟空又愤怒又委屈的拉长音,你变了!你不是我那个温柔的师傅了!
玄奘眼里都是温软的笑意,看着眼前的猴儿抓耳挠腮委屈的皱着一张脸
“悟空你那么勤奋肯定都温习了对吧?”僧人心里暗下发笑,面上却端着一副巍然的师长模样。
猴子僵硬着哑口无言的瞪大眼颤巍巍的都快哭了。
看着徒弟悲愤欲泣的目光才又转口而言“如果背不出来,那就说说你这段时间有什么心事吧。”
孙悟空一下子沉默了,像是被泼了一盆冷水耷拉着毛的小动物。他蹲在师傅跟前,低头不语整个人的气场悲伤又凄凉
“怎么? 是背着我偷偷闯了什么祸吗?”僧人软下声音带着悠悠的叹息,无奈又宠溺的感觉
“师傅...”他抬起毛茸茸的头,映着摇曳的火光像是眼睛里镀了一层水色,让玄奘生出一种脆弱又可怜的错觉“……悟空是不是真的那么顽劣不堪让师傅生气?”
“……怎么突然这么问?”玄奘不动声色的捻着挂珠,差点就直接说出来是啊...还好稳住了
“如果,悟空是说如果,如果给师傅一个机会,有一个和悟空同样的徒弟,但是他听话乖巧懂事,不会惹师傅生气,和我同名同姓,同样本领。师傅会选他吗?”猴子声音渐渐低哑,因为让他自己选,孰优孰劣也一目了然。
自从做了那个梦之后,他这几日在心里比量度恒慢慢的凉了半截心。孙悟空不敢也没这个资格去猜他在师傅心里的位置有多少。所以理智来看,自己一点胜算也没有。
玄奘沉默良久,孙悟空剩下的半截心也快凉透了。
“悟空,如果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对着那白骨精下死手吗?”玄奘神色淡漠,眸色深沉的看着徒弟
“我...!”孙悟空神色僵硬“我会!师傅你说众生平等,我是不懂的,老孙自打出世以来就是这样!以后也是,冥顽不灵本性难移”他说到最后有些暗火难藏,眉宇间又染上桀骜的狞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