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食物语乙女】相互救赎

///我流少主,ooc。
///诗老师真好,说话好好听,一点也不像隔壁喝茶老虾,天天就知道怼我!
///小正太铁树开花,蚂蚁上树了。
///请务必配合歌曲《The Truth Untold (Feat. Steve Aoki)》食用。
——我站在光那头,望不见你,但我知道你在那里,看着我的方向。
“你不该这样。”
话说出口换来的是一室寂静,诗礼银杏见你不再似以前那般向他耍赖心里便明白了。
『她终于腻了,我早知道会这样的。』
将颤抖的手指蜷缩起来,欲盖弥彰的想要遮掩住即将崩断理智的痛苦。
诗礼银杏壮起胆子看向你,你木着脸,看不出情绪,可是他却痴迷的不能自拔,你就像甜软的糕点,让他宁愿溺死在你这里。
不敢眨眼,你伸手抹了把脸,狠狠地抹去了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你算了算,这已经是你被诗礼银杏拒绝的第1174次了,你想,他该烦了。
“抱歉,老师,以后不会了,给您……添麻烦了。”
没能想到你会道歉,诗礼银杏的脸腾的红了,眼神四处乱瞟就是不看向你,说出的话磕磕巴巴的,完全没了严师的模样。
“没有……为师的意思是……为师……没…没有讨厌你,你不必道歉……”
诗礼银杏有个秘密,是他到死那天都不敢说出来的。
他真的很喜欢你,你把他拉下神坛,拉入深渊,他为你堕落,为你痛苦,他的喜怒哀乐里都是你,你是他的光,你是他无解病因的唯一解药。
这些话,他怎么敢说,伦理道德把他禁锢在沼泽最深处,他的光,照不进来啊。
活了这么多年,为数不多的名为害怕的情绪在脑中不断的进行爆破,一波一波,让诗礼银杏应接不暇。
长长的睫毛在风中颤动,诗礼银杏份目光落在倔强着不肯走的你身上,慢慢的,手中的竹简开始变得沉重,重的他快拿不住了,他开口,声音是抖的。
“这有违人伦……”
“老师……”
你叫停了他,噙着泪的双眼在严刑拷打着诗礼银杏,他的嘴张张合合却说不出一句话来,手指紧紧的扣着好看的椅子,他在努力克制自己抱住你,轻声细语的安慰你。
“我从没后悔。”
打开门走出去的一瞬间,你突然想明白了,有的时候,太阳照到你身上,很暖,并不是因为他有意照到你,而是他本就耀眼,说到底,你不过是因为仰慕太阳而不顾生死的飞蛾罢了。
是他拉你出泥潭的吗?不是,是你自己,你想要触碰到他,所以你努力向上爬,腐烂的组织被清理干净,长出新肉,于是,你成为了更好的人。
『应该早点想到的,麻烦精,你真会给别人添麻烦。』
嘴里一边嘟囔着,你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诗礼银杏坐在屋内,目光不肯放过被你轻轻关好的门,他的记忆被翻出来偷摸的和现实进行了融合。
万象阵一阵光芒闪过,待光散去,他第一眼便看到了微笑的你,你在对他说,欢迎来到空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