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懿丕】枕膝(司马懿X曹丕 历史同人)

2023-04-26三国司马懿曹丕懿丕 来源:百合文库
一个源自“为什么蚂蚁会梦到叡叡躺大腿必然是他丕经常躺”的渣文。
——————————————————
景初三年,帝梦天子枕其膝,曰:“视吾面。”
黄初七年,天子已经衰弱到无法自行起身,他手上残存的一点力气,握紧了抚军大将军的手。
“仲达,我想枕着你的腿。”
“好。”司马懿战战兢兢地将曹丕在腿上安置好。以往他们会默契寻个自己舒服也体贴对方的姿势,这时只能假装觉察不到对方的僵硬。司马懿已无法顾及天子不宜挪动的身体,因为此刻他无法拒绝子桓的任何所求。子桓已交代好一切,国事家事,见过他要见的人。他此时任何一个微小的恳求,都可能是最后一个。
“自从做了皇帝,就不怎么好意思躺了。”曹丕不无遗憾地感叹,心中又何尝不欣慰,终究他拥有了这个人十八年。
这些年他们都太忙碌,有时在一起忙,有时分隔两地忙,君何淹留寄他方?
建安十三年那个多事之年,曹二公子生了场大病。
众人都以为他是因幼弟夭亡而伤心过度,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被“吾之不幸,汝之大幸”摧了肺肝。
他也曾是被父亲捧在手心里的幼子,在比冲弟更年幼的时候,从万千铁骑满天箭矢中捡回一条命。长兄离世后,母亲成为司空府的女主人,他已经用最短的时间想清楚自己即将承担的,但父亲似乎不那么想。
心气滞郁,病就好得慢,浑身乏力连榻也不想下。
曹丕自是有一堆挚友亲朋不时探望,但谁也不可能时时在侧。只有那位新来的跟他一样无所事事的文学掾,把曹丕当成了自己的正经差事。
心灰意懒的二公子却把“尊师重道”抛到了脑后,一个不被父亲看好的长子,二十一岁还被拒绝出仕,难道还能奢望像父亲一样有自己的祭酒和令君,何况父亲并没正式交待司马懿是他的老师。
二公子于是放开了任性,端起公子的架子支使司马懿。让司马懿誊写他的诗文,为他诵读经史,讲述市井趣闻,天气晴好的时候让司马懿扶着他检阅他养的鱼和鹤,清点鹿苑里寥寥的几只鹿。他试图逃避苦药的时候,司马懿还要半逼半哄他喝药。
对这一切,司马懿看上去没有半点不满。
曹丕暗暗警觉,一个让人看不出脾气的人往往令人生疑生畏,因为你不知道他的底线在哪儿,也很难察觉他的喜悦。
好在他们那时有大把的时间,渐渐聊出了真正的亲近。虽然司马懿不擅诗文,也不喜宴乐,但他们开始大胆谈军政,论局势,越投契越坦诚,越坦诚越投契。再之后,二公子开始滔滔不绝向司马懿倾倒他经历过的战斗、他游猎的成果,他的葡萄、甘蔗、柳树,他的玉玦、宝剑、宴会,他在司马懿柔软而专注目光里看到容光焕发的自己,更加停不下来。
终于有一天,二公子倚着司马懿说得累了,顺着司马懿的手臂往下滑,就那么顺理成章一般枕在司马懿的腿上。
他筋骨都放松下来,才意识到唐突。
但司马懿的手握住了他的肩,以掌心的暖默许所有。
他就安心闭上了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