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天下霸唱《鬼吹灯》姊妹篇《谜踪之国》古老的传承,古墓探险

2023-04-26鬼吹灯天下霸唱谜踪之国 来源:百合文库
我们应该都知道鬼吹灯这系列之作品是由天下霸唱著的小说,但是相信有部分是不清楚谜踪之国系列作品是由哪个作者写的,这两部作品均出自于天下霸唱的手笔。那天下霸唱这个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这两部作品又有什么关联呢?
那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能写出那么好的作品,天下霸唱他是向上影业首席内容官,向上影业股东。 本名张牧野,天津人,其代表作《鬼吹灯》系列小说风靡一时,从而引起“盗墓”小说畅销盛行。美国《时代周刊》评论说:《鬼吹灯》丰富饱满的想象力,成为它最让人刮目相看的地方。
天下霸唱(原名:张牧野)2007年,以280万版税获2007第二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第十九名。2010年,又以420万版税荣登2010第五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第十名。2016年1月27日,向上影业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肖飞先生现场宣布天下霸唱担任向上影业首席内容官。 同时,肖飞倾力打造“天下霸唱 ”模式,2015年6月18日宣布打造继《鬼吹灯》之后又一部震惊中外的原创悬疑探险小说《死亡循环》,天下霸唱担纲剧本顾问,徐峥担纲监制; 2015年10月30日宣布向上影业与爱奇艺联合出品的《鬼吹灯之牧野诡事》,天下霸唱和黄晓明联合监制; 2016年3月29日宣布软科幻电影《零下37度》组建中韩梦幻团队。2017年2月,第二届网文之王评选中位列百强大神。
中间为天下霸唱接下我们就来聊聊《鬼吹灯》姊妹篇《谜踪之国》这两部有这怎样的区别呢?鬼吹灯系列主要讲述了首创历史上四大盗墓门派——摸金、卸岭、发丘、搬山,其中摸金是技术含量最高,规矩最多的门派。“人点烛,鬼吹灯”是传说中摸金派的不传之秘,意为进入古墓之中先在东南角点燃一支蜡烛才能开棺,如果蜡烛熄灭,须速速退出,不可取一物。相传这是祖师爷所定的一条活人与死人的契约,千年传承,不得破。
《鬼吹灯》讲述的是盗墓者的经历,三位当代“摸金校尉”(盗墓贼),利用风水秘术,解读天下大山大川的脉搏,寻找那些失落在大地上的一处处龙楼宝殿,沙漠、雪山、森林、峡谷、急流、草原、鲜为人知的神秘动植物,危机四伏的陷阱,步步惊心,环环紧扣,超越极限与想象力的挑战,在离奇诡异的地下世界中,揭开一层层远古的神秘面纱。
在2015年09月30日,根据小说《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改编的电影《九层妖塔》上映。2015年12月18日,由天下霸唱编剧、乌尔善执导的现实奇幻巨制鬼吹灯之《寻龙诀》将锁定于当日公映。随之而后就出现了《精绝古城》、《黄皮子坟》、《怒晴湘西》等被改编成电视剧。
《谜踪之国》这部讲述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主人公跟随一支肩负神秘使命的考古队深入地下世界,由此而展开了一段惊心动魄的死亡之旅。假如说《鬼吹灯》已经具备了诸多流行大片的元素,那么,天下霸唱的新作《谜踪之国》就是中国版的《夺宝奇兵》:神秘的文明,难以言说的寻宝任务、干练的人物、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又一个传奇开始了。共出版了有四部,第一部《雾隐占婆》,第二部《楼兰妖耳》,第三部《神农天匦》,第四部《幽潜重泉》。这四部,悉知《谜踪之国之雾隐占婆》这部小说也被翻拍成影视剧,让我们一起期待这部剧给我们带来的全新的视觉效果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