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歌姬同人短篇小说《再回人间》(五)当死神再次降临人间的时候

(四)亚北音琉之死
【亚北音琉是一个火车站的检查员,专门发现危险角色并阻拦和扣留。
渐渐的,火车站的客流也没多少了,她无所事事地一把躺倒在座位上,拿出手机看看最近的新闻。
好无聊啊……
最近的V家也没什么虚拟歌姬的演唱会,不过听说倒是有个企划啊……
要不是天天在火车站工作,自己早去那里凑凑热闹了。
这时,火车突然停下,她的身体猛得向前扑去,险些撞上前面坚硬的铁板椅背。
发生什么了。
——那是黑色的八音符镰刀,和一个眸色血红的死神,而死神那被捅穿的心口裸露在空气中,令亚北极度恐慌。
这一幕也是她最后看到的影像……】
(五)虚弱的终音未来
她从昨天开始就很不对劲了,往常她几乎天天出去逛,而现在出去游荡的次数却一天一天地变少了。
我叩了叩终音的房间门,没有听到里面的声音,想必还是很虚弱,我就擅自打开门轻轻走了进去。
“谁叫你进来的……”还没下床的终音板着脸,还是一副很冷酷地样子。
“都中午啦,吃不吃饭了?”
“……没胃口……”终音虽然睡了很久,但依旧很疲惫。
我的肩膀被一只有力的手按住,抬头一看,是Sivery。
“你到客厅去,我去看看阿终。”
……
Sivery查了一下终音身上的代码,已经有大半被病毒腐蚀,病入膏肓。
“阿终,我没有技术彻底清除病毒,所以这一段时间你有什么想做的事就尽管做吧,我尽可能支持你。”
“你……”终音觉得Sivery的做法完全是“送佛送上西”,看自己的身体情况又无力反驳。
“现在两条路可以选,要么格式化,把所有数据包括病毒全部清除,以你们歌姬的角度来说就叫失忆;要么我去偷窃VOCALOID家族的技术之后救你,但成活几率也仅仅只有……”
Sivery一说就是一大堆,终音厌烦了。
“总归会死的……哼,我早被这个世界抛弃,再多活无异。”
“那好吧。”Sivery看了看门外。
“过来,阿终,我给你想要的力量。”
(六)拨不通的电话
【——00,我加入了一个企划,会有一段时间不在线。
——V家最近的那个企划?你不会真想登舞台吧。
——不多说,再会。
——拜,期待你的好消息。
这是和杂音最后的联络,此后我就联系不上她了,每次拨打都是电话的盲音。
“您好,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我有点失落地放下联络机,一位扎着灰紫双马尾的高冷少女朝我走来。原来是终音未来,和以前一样的冷酷。不过令我欣喜的是,她看上去似乎好很多了。
“诺,还你。”她把一首mp3扔给了我,这是上次初音赠我的,是很久以前身为实验体的我和初音的合唱。
不知为什么现在的我听了无数遍也无法听出了什么,而终音仅听了前面几秒就扼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只顾抢我手中的mp3……后来我就直接给她了,毕竟对于我来说这不是什么,但对终音来说可能是比生命还重要的东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