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不要忘记我爱你】 你最愧疚的一件事 文豪试炼场Ⅲ.Ⅰ

2023-04-26文豪试炼场 来源:百合文库

六点三十分钟,我从梦中醒来。
按下小闹钟的按钮,我叹了一口气,掀开身上的薄被,支起身子看着屋内的景象。
和煦的朝阳透过窗帘的缝隙洒落在窗口的书桌上,桌上的课本还翻开着,笔随意地摆放在一旁。
看着这陌生又有点熟悉的场景,我缓缓穿好制服和裙子,把课本与文具归纳整齐,放进了书包里。拉开窗帘,看着外面枝头上叽叽喳喳的的小鸟,又是一阵恍惚。
洗漱过后,我才稍微清醒了点,感受着掌心中微凉的水,我抬头看着镜子中那张脸,抬手理了理长发,镜中人露出了一个略显扭捏的笑容。
我背上书包走出家门,顺着小巷子往外走去,人渐渐多了,提着公文包脚步匆忙的上班族,三三两两结伴而行的学生党,还有挎着菜篮的老头老太太,每个人都有条不紊的走着属于自己的路,我处身在繁华的市井之中,被各类嘈杂的声音所覆盖,这些声音仿佛一圈圈的音域龙卷风,将我包围在其中。
我在声音的龙卷风中放慢脚步,驻足在一个便利店门口,静静地看货车顶上趴着的一只小猫,小猫似乎是也看到了我,它伸出两只前爪活动了一下筋骨,随后张大嘴向着我所在的方向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我忍不住笑了,小猫甩了甩尾巴,跳下车顶向远方跑去,我绕过货车,却已是看不到小猫的踪影。
他却在这时出现了。
“我就知道你又在这里了,再不走上学可要迟到了哦。”少年如春风般温暖,他拉过我的手,一路向前奔跑。
我茫然地看着他的背影,跟着他的脚步前进,我们不断超越了眼前的行人,那一刻,身边的景象似乎都变得虚无,唯有我和他在世界中央,他仿佛一颗人世间最明亮的发光体,那种感受实在太过新奇,虽然我有点不明白他的用意,却没有挣开他温暖的手。
一路跑到学校门口,他才停下了脚步,我气喘吁吁,少年的气息则毫无变化,我们俩互看一眼,不知为何不约而同地笑了,他还是没有放开我的手,只是问道:“累坏了是吧,你每次都是这样,这么久了,按道理说也该有点进步吧,但你每次都是这样子,真拿你没办法。”
我刚想开口说话,他却伸出食指抵在了我的嘴唇上,眼神中有些狡黠,低声对我说道:“嘘,我都知道。”
我越发的疑惑,他却再次说道:“我只能陪你走到这里了,接下来就交给其他人了,不要担心不用害怕,相信自己。”
“我!来!了!”充满元气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随后一名少女出现在我的视界中。
“早上好!早上好!早上好!”少女分别面对少年,我,和校门外的人群大声喊出了这三句话,她白嫩的脸庞有些泛红,看起来活力十足。
“早上好。”少年笑眯眯的回应了少女,随后把一直握在他掌心中的我的手交予少女。
少女紧握着我的手,眼神明亮:“今天也一起努力吧。”
“那我就先走了,”少年向我和少女挥手再见,“再见。”
少女连忙向他挥手:“再见再见。”
我也紧跟着想与他道别,刚抬起手又放了下来,心里有着莫名的感觉,似乎是不忍心与他道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