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圣杯日常【Good End: Re 】( 附后记)(5)
早上,卫宫士郎颤巍巍走下床,本来想着无论如何早餐还是要准备的,那两个家伙根本就……
接着就响起了敲门声。卫宫愣了一下。
“请进。”
推门进来的正是思念的人。
saber便服外挂着围裙,端着托盘站在门口。
“……saber。”
saber没有挪步:”打扰了吗?士郎欢迎我吗?”
“说什么啊,当然……”卫宫感觉有些语塞,明明不久之前才见过,却感觉很久不见。
”saber,请坐……”
saber走过来,将托盘放在床头,跪坐在榻榻米上。她也有些拘谨,她不知道为什么。她把粥端起来。
“这是我做的,因为想到士郎是病人,所以就试着做了一下……”
“啊,谢谢你,saber。”士郎有些惊讶,他对saber的餐桌印象仅仅保留在”吃“的程度。
“可别拿我的跟Sakura做的比啊。”
”不会的……“士郎笑了笑,突然又觉得这么说有问题,“saber的是特别的。”他补充道。
抬起碗的时候卫宫士郎的眼神得以和saber相遇,他看见saber眼中一如既往的可爱的碧绿。
“……抱歉啊,saber。”
“士郎为什么道歉?”
“就……很多很多事情。虽然以前也告诉过saber了,但我还是想说,有你在身边真是太好了。”
saber不经意笑了一下,低下头。她其实还是在期待的。
“不必了,士郎……这都是我的……”她想说职责,想了想,还是这么说了。
”这是我的职责,士郎,粥快凉了。”
尽管,圣杯战争已经结束。
士郎吃了一口,然后再吃第二口。脸上始终保持着温和的神情。
虽然是白粥,但是里面掺杂着一种铁锈的味道。卫宫士郎不知道这是否称得上saber特色,他在思索saber到底怎么做的。
“怎么样,士郎?”
“不错……”
“士郎可以有不敷衍的答复吗?”
卫宫士郎想了想,说:
“比caster好多了。”
**
卫宫士郎在身体基本康复后,出了几次门,他独自在冬木市中漫无目的地游荡,周围嘈杂的人群带给他一种真实感,这让他感到安心。
他去了一次教堂,教堂中空无一人。原本应该是神父站的位置,如今只有从上方落下来的阳光。
言峰绮礼已经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了。他知道。
但这几日,他心中始终有一个结。
他不知道应不应该感谢言峰。
那最后的令咒,究竟是为什么呢?
那个男人始终寻求的,究竟是什么呢?
直到最后,卫宫士郎也没能完全了解言峰绮礼这个人。
**
创世神的日常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