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undertale au】Pasttale/往昔传说 ASK(14)

2023-04-27UNDERTALE传说之下undertaleundertaleau 来源:百合文库
回头还会有个14.5,这期ask太多了,先把对未来众人的ask回一回
感谢各位小伙伴的ask!!
外加,末尾高能
【听说有人想看剧透.png】
Q1:
A1:
“‘微笑的家伙’,你是说sans吗?”Frisk顺着你的问题淡淡地讲着,“他确实一直在微笑,看起来他确实当了个不错的喜剧演员——我听说MTT酒店下周有场演出,没准他会出场。”ta用手指勾起嘴角,模仿蓝衣骷髅的标志性笑容。
可当你说出后半句补充的时候,Frisk的笑容却猛地僵硬了。
随即,那孩童般调皮的笑脸如冰霜摧残下的鲜花般霎时凋零,留下一个冷冰冰的表情面对着你。
Frisk垂下手张了张嘴,似乎将什么话硬生生吞回肚中,微皱的眉头随即放松。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谁是Chara?”Ta问。
Q2:
A2:
“‘长矛’?”听见你的话,Asgore微微一愣,随即才释然,“他啊...你为什么会知道他?对你而言,他应该是古代人了...”他眼中飘过几分惆怅。万幸的是,他没有在意你得知这一信息的途径。
“他和Undyne很像吗?你这么一说,倒真有一些。”他总是紧皱的双眉放松了许多,嘴边浮起一丝笑意,“至少在寻求挑战的方面,是的。”
“不过我想原因并不在我身上。怪物王国还在地上的那个年代,有一批叫做禁卫的士兵,类似现在的皇家守卫队。”Asgore耐心地向你解释道:“我在那时有过很多位学生,又或是曾凭我自己的经验指点过其他怪物,但,‘长矛’并不算是其中一员。”
“最早看中他天赋的是Tori,她眼光一向很准。”提起Toriel,他不由得叹息一声。
这位端坐在花园中的国王沉默许久,直到手边早已倒好的金花茶在茶杯中变得冰冷,他才再度长叹,终于开始向你讲述。
“我并不太清楚‘长矛’的身世,在Tori那时向我提起他之前甚至没听过他的原名。我必须坦言我不了解他,而且,对禁卫的过去感到好奇向来是不太礼貌的。”虽然这么说着,但他语中没有责怪的意思。
“我只能说,他对自己职责的体悟很深,并且对此极度专注——我想这或许是受了前人的影响。”
“其他的...”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并不愉快的事,Asgore忧伤地调转目光投向房间的角落处。
“‘长矛’的实力很强,而且非常英勇,只是...他的执念实在太深。不,不止是他,所有依靠EXP取得更多力量的怪物的执念都很深,但只有他和Gerson...”Asgore张了张嘴,忽然不再说了。
“孩子,听我一言好吗?”Asgore的目光落在你身上,他的双眼深邃如无底深坑,“不要再纠结那段悲惨的历史了。”
当国王端起茶杯将杯子送到嘴边,仿佛才注意到其中的金花茶早已凉透了。
他脸上浮现出真诚的惊讶。
“多美好的一天啊,真适合捉迷藏...”Asgore喃喃说着,继而将目光移向了你,他微笑道,“抱歉,我才注意到你在这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