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第二卷 Just You·9:谢谢您,妈妈!

2023-04-27易烊千玺 来源:百合文库
洛茜坐在车里,心里打着拍子,似乎这样能减少一些无端冒出来的紧张。
看着窗外,感受到手背上的温度,她转过头来,看到了干妈担心的眼神。
“头还疼吗?”干妈拍了拍她的手背。
洛茜笑着摇摇头。
干妈欲言又止的看着她,洛茜的余光其实能看到干妈的样子,可她不知道为什么,什么都不想说,只是低头看看摊在腿上的手掌上的掌纹。
车子在盘山公路上开了一个多小时,到达了目的地,洛茜跟在干妈和干爸身后往墓园深处走去,道路两旁矗立的雪松,两边是暮色深沉的墓碑,随着他们的前进不断的向后退去,冷清的陵园内回荡着的脚步声,就像是时钟的倒计时一般,带来莫名的寒意,一阵风吹过,吹得洛茜的脸往围巾里缩了缩,而她看着眼前的景象,心里逐渐感到一阵悲哀和无力。
生老病死,这四个字写起来很容易,但面对它们,再坚强的人也禁不住这样的搓磨。
洛茜以为,“死”这个字距离她很遥远,可随着脚步缓缓向前,时不时听到前方的抽噎声,提醒着她,这本该是人生无常,却偏偏让她提前体会了。
其实,就在前几天,干妈打电话来专门问她能不能在今天空出时间来,却没有说要做什么,那个时候,她心里就有点预感,可能是要去见什么人。昨晚回到重庆,看着干妈让Robert准备好的一身黑色西装之后,洛茜恍惚间知道明天要去哪里,要去见谁了。
一路的车程,她坐在车里一句话都没有说,因为她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是该哭吗?还是该笑?谁能来教教她?
看着干妈干爸停了下来,洛茜快步上前,站在他们身后,目光落在了眼前的墓碑上,“叶云舒”三个字印入眼帘,她盯着看了好久,攥在口袋里的手越收越紧。
干妈和干爸的叙旧完毕,今天好歹是顾着后面的十一,她没有哭出来,让开了位置,让这对儿彼此拥有难以割舍的血缘关系却从未见过面的母女二人见第一面。
洛茜努力克制口袋里不断颤抖的手,整个身体绷得很紧,掩盖在围巾下的脖颈上的青筋和咬紧的牙关,可当她的视线与照片上笑意荏苒的女人对视上之后,她自己都没有注意到,她整个人莫名的放松了下来。
也许血缘真的具有特殊的魔力吧。
照片上的女人很年轻,和她长得很像,尤其是眼睛,她的眼里满是温柔,洛茜深知自己的眼睛里有着太多的防备和冷漠,她笑起来的样子也比她温柔太多了。这是一朵菟丝花一样需要人呵护和疼爱的女人。洛茜在心里对自己的母亲下了个结论。
“十一,这是……”
干妈开口想说什么,却被干爸拦住了,干爸指着站在他们面前的洛茜,她正专注的看着墓碑上的图片,好像在和图片上的人有什么无声的交流一样,这种氛围是外人无法融入进去的。
很多事情,其实不必说出口,她自己就知道。
干妈还想说什么,但干爸摇了摇头。
“那,我们在前面等你。”可这句话说完,也没有得到回应。她和干爸一步三回头的往回走着,背后是站立的一人和墓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