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明日方舟同人】《52赫兹》(斯卡蒂,幽灵鲨相关)

2023-04-01短篇博士幽灵鲨斯卡蒂明日方舟 来源:百合文库
——私设女博,设定详见前文——
虽然从概率上来说是不经常发生的事件,但博士曾经从其他干员处收到过相关的报告。
那些报告对正发生在她眼前的事有着出奇统一的描述——低沉的,悠远的歌声,像从最深的海底传来,让人感到悲伤。
——是鲸歌。
银发的少女坐在甲板边沿,眺望着夜幕下的大海,低声哼唱。她唱着无法理解的语言,歌词里讲述着不能归去的故乡。
那是陆上种族难以理解的语言体系,但它传达的感情并不因此褪色。
……的确是,让人悲伤。
海水反射的星光在少女的长发上流动,像是浪尖上浮游的微光。她仍在歌唱。
博士不知道这样一支歌有没有传统意义上的高潮,但她能听出那曲调正在上扬,犹如星垂月耀,海潮上涌,巨大的鲸鱼乘着水浪跃出海面——它发出了呼唤,却无人回应。
就像那只52赫兹的,孤独的Alice。
——
聆听那支歌之后,过去了数昼夜。
博士在甲板上偶遇了执行任务完毕的幽灵鲨。作修女打扮的近卫干员挂着神经质的微笑,正如幽灵一般在甲板上游荡。
那柄从不离手的巨大圆锯被拖曳在地面,凶残的锯齿间缓缓滴落可疑颜色。
因为未知原因失去了看护的精神病患梦游般与她擦肩而过,失落的双眼忽然有了焦距:“啊,这不是……博士吗?”
“呵呵……您好啊博士,您为什么会在这里呢……”修女喃喃着交握住双手,“莫非,您也是来倾听那声音……”
“我只是经过。”博士干脆地回答道。
但幽灵鲨充耳未闻,那种神经质的笑容越发怪异,最后几乎变作狂喜:“啊啊,您不必否认……我知道的,我知道的……”
博士凝视着她,不作言语。
“您和我是一样的,在您的梦中也有着那些……”仿佛有什么即将从思维中生长出来一样,修女开始下意识地撕扯额前的头巾。她仍直勾勾地盯着博士,眼瞳血一般浓红。
“幽灵鲨。”博士略微皱起眉,“我想你需要去看看医生。”
和幽灵鲨同队的干员适时地出现了,还带来了医疗干员。
注射过镇定剂之后幽灵鲨再一次变得安静且服从,那种狂热宗教人士的影子从她身上消失了。和她同组的干员满脸忧虑地向博士表达了歉意,无意间提起了一件事。
他们在战场上见到了斯卡蒂。独来独往的赏金猎人,大名鼎鼎的搅动潮汐之剑。
她和传言中一般没有打搅他们的任务,仅是远远地和他们打了个照面。
——
半日之后,博士就见到了她。
戴宽檐帽的银发女性走进了办公室,随身的异形巨剑接近一人之高,被随意地提在手里。
干员斯卡蒂并不擅长拐弯抹角,她开门见山道:“你已经见过幽灵鲨了,对吗?”
“是,她已经安定下来了,你有什么事吗?”博士问。
为难的神色在斯卡蒂脸上出现了一瞬:“你得帮助她,博士,不能让她忘记自己的职责。”
“……但我也是个失忆症患者。”博士耸肩道,“这方面我恐怕提供不了什么帮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