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良堂】星光(十四)

2023-04-01孟鹤堂周九良良堂 来源:百合文库
周九良半夜醒过来的时候,身边只有空落落的床单,孟鹤堂睡回了书房那个冷落已久的折叠床。周九良从床上坐起来,望着半掩着的房门,无力的闭了闭眼,狠狠低下头去,手抓着发顶,沉沉的叹了口气……
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周九良望着书房仍旧关着的门,犹豫了一下,还是轻轻推开门走了进去。孟鹤堂还没有起来,半蜷缩着躺着狭小的折叠床上,没盖被子,简单的搭着自己的浴巾,抱着自己缩在拐角。
周九良轻柔的抬起他的颈间和腿弯,缓缓的柔柔的抱起他回到大床上,慢慢放下,掖好被子看着他不太安慰的睡颜。
周九良想要抬手抹平孟鹤堂皱起的眉心,手还没触碰到他,孟鹤堂吐出的两个字瞬时让他坠入冰窟
……
栾哥
……
周九良收回了手,暗了暗眼神,掖了掖被子,关门离开了,周九良没听见后面孟鹤堂的话
九良…他很好……你也好,他…他更好……
孟鹤堂发现自己又在主卧醒过来的时候,心里知道是怎么回事,翻身下床去穿上拖鞋走去洗漱。周九良此刻正在厨房忙活着,孟鹤堂步子轻,轻到走到他身边他都没反应过来。
滚烫的油浇到葱花上的时候,孟鹤堂提了一嘴“小心”倒是把周九良吓的一个趔趄,险些把热油泼到身上。
“你醒了”周九良稳了稳心神,端出两碗油泼面,“我不太会点别的,凑活吃点吧,不行再出去买。”
周九良站在餐桌前,似乎是在对孟鹤堂说话,可他自始至终没有看他,也没有唤他的名字,仿佛,仿佛这个人,是谁都可以。
这一餐早饭异常的压抑,除却碗筷碰撞的声音,两个人没有多余的一字一句,就默默的吃着自己碗里的面,没有过多的交流。
周九良飞快的把面都吃完,端起碗筷往厨房走的时候,孟鹤堂抬头跟了一句,“放那儿就行,我一会收拾。”
周九良默默的放下,退出厨房,不言语。进里屋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孟鹤堂也吃好了饭收拾着碗筷,周九良一面对着镜子打领带,一面说“中午我不回来了,晚上也可能要回来的晚些,别等我吃饭了。”
“好…”孟鹤堂哑了嗓子 本想再说些什么,却也想不出来,只接了句好便没了后文。听见周九良出了门,门锁啪嗒一声关上,整个房间又变得空落落静悄悄的了……
下午栾云平的电话又拨过来,孟鹤堂照旧挂了它,一个人在沙发上坐着发呆。
没一会儿房门铃儿响了,孟鹤堂只当时是周九良忘了带钥匙,跑去开门,还一边埋怨,“怎么没带钥匙吗?”
“嗨,我合计着你家钥匙也没给我配啊。”
门外的不是周九良,是提着菜和酒的栾云平!
“你来干什么?”孟鹤堂警惕的看着他,栾云平倒是不把自己当外人,大喇喇的就往里进,把东西都摆在桌子上,笑盈盈的说“我想着跟你们一起做顿饭好叫你们尝尝我的手艺。”
孟鹤堂不可置信的望着他,“你疯了!这是我家!我!和九良的家!”
栾云平目光里闪过一丝失落,随即又扬起头笑着说,“嗨,我知道啊,这不是也有日子没见小九良了吗,也是怪想的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