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婚后 7 (张云雷*你)

2023-04-01同人文德云社张云雷 来源:百合文库
✪个人脑洞
✪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正主
——————
北京的天儿是越来越冷了,站在办公室的落地窗前,看着窗外的车水马龙,你开始日常发呆。就这样工作了一天,看了下时间已经晚上九点多了。抻了个懒腰正准备回家,手机响了。
“苏苏,最近忙吗?”
“肖瀚?你还知道给我打电话呢!一直就那样儿呗,你干嘛呢?又加班呢?”
“我妈走了。”肖瀚停了半天,才挤出来这句话。
“……你在哪儿?”
“回河北了。”
“你等我!”挂了电话,以最快的速度赶了过去。路上,你一直在想见了面跟他说些什么,怎么去安慰他,在生离死别面前,言语是如此的苍白。那么肖瀚对于你来说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呢?好朋友,大概就是看到他,就会想起那些年青春里的自己。他是你大学的同班同学,一起学习,一起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学生会,义工联,考研,读研。他是你学生时代很重要的伙伴,两个人互相帮助,督促进步的那么一个所在。现在他又是你爸爸的得力助手,与你的父母十分亲近。有那么一句话,男女之间没有纯友谊,你从来都不相信,因为对肖瀚的情谊,简单而又纯粹。凌晨三点多,你终于见到了他,他清瘦了不少,眼睛红红的,不知道是哭多了,还是熬夜熬多了。跟肖爸爸问了好之后,肖瀚你们两个就出去散步了。
“怎么没早点联系我?”走了很久,你不得不打破了这份安静,想着还是要和他说一说,让他释放释放情绪。
“我知道你忙,就没说。”
“忙个屁,你早点告诉我,我来帮你啊!”
“没什么可帮的,无非就是拖延时间罢了。”
“我知道现在我说什么,也是没办法缓解你的情绪,你要节哀顺变,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慢慢来,时间长了也就释怀了,阿姨会保佑你的!”
“苏苏,你知道我最难过的是什么吗?就是我的自以为是。我从来没有想过怎么去陪伴他们,怎么去爱他们,甚至都不曾接他们来北京玩一次。我以为我努力工作,给他们丰盈的物质生活就足够了。所以我一直在工作,不断的工作,我妈给我打电话发视频有的时候都嫌啰嗦直接挂了,因为我不知道有一天我会失去她,我以为她能一直等我,等我有时间,等我有条件……我马上就要在北京买房了你知道吗?……我马上就可以把她接过来了……”肖瀚越说越难过,失声痛哭了起来,你也跟着不断的流泪,默默的伸出手抱住他,轻轻拍着他的背。
“阿姨都懂得,他们都明白的。你已经很努力了,真的,以后也有机会孝敬老人。你想哭就哭,使劲哭,别憋着。”就这样,肖瀚哭了很久,你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么脆弱,一时之间觉得他就是个小男孩儿,一个不再有妈妈疼得小男孩儿。
“今天谢谢你能来,兄弟记在心里了。你没来之前我的确没哭,因为我要撑住,还要安慰我爸,我不能表现的太崩溃,不然我爸也会跟着崩溃。”
“是啊,你也得照顾好你爸爸啊!这么多年我们一起见证了彼此太多事情了,这个时候我肯定也要陪陪你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