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博士的罗德岛备忘录④『梓兰/哥伦比亚的前夜』

2023-04-01连载同人明日方舟梓兰 来源:百合文库
移动城市,顾名思义,即是建造在可移动设备上的城市。
由于天灾的存在,为了躲避这一种破坏力巨大而又频繁发生的自然灾害,人们需要定期迁徙家园与聚落,在迁徙的过程当中,人们逐渐开始尝试将建筑与种种装置按时在可以进行移动的设备之上,并不断扩大载具的规模,以便在天灾来临的时候能够尽可能多的保留生产资料,在迁徙到新的地点时能够更快速地恢复到正常社会状态。源石引擎的发明使得源石工业化得以实现,更大的输出功率代表着人们可以建造比以往更大的移动载具,在源石技术的促进之下,庞大的移动城市应运而生,让整座城市都能够安全地撤出天灾的破坏范围。
移动城市改变了人与土地之间的关系,它让故乡这一传统的概念变得朦胧而且模糊。
故乡到底是什么?有的人谈起故乡,可能会想起的是卡西米尔的密林,谢拉格的雪境圣山。但对于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们来说,他们仿佛失去了这份依托于脚下的土地而存在的归属感,他们不属于任何一篇土地,因为当天灾来临时,他们躲进房子里,安稳地睡一觉,可能会感受到震颤,但当醒来的时候,自己却又在同一个城市中成为了异乡人。
因此人们开始将这份归属感寄托在了这些庞大的移动设施之上,因为这些设施能够在天灾来临的时候给予他们一处荫蔽,能够在伤痕累累的时候提供一息安宁。
梓兰一直渴望着宁静的生活,但矿石病将她从过往的人生当中驱逐出来,她不得不背井离乡,为了抵偿治疗的费用,甚至开始担任一些让她感到苦恼的任务——管理预备行动组A6的这群“问题儿童”们。组里面的其他人每天都在惹麻烦,不断地阻止着她试图重回平静的生活,作为前OL以及时尚达人的她绝对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将精力放在近乎是在保姆一般的行动之上,想到这里她时常会觉得愤慨而又哭笑不得。
但这样也不坏。梓兰能清晰的认识到A6组的成员们,其实就是一群天真可爱的小孩子们,他们都不是坏人,甚至为梓兰带来了以往的都市生活当中非常难得的宝贵体验——这群对着她敞开心扉的小孩子们总是那么地真诚,虽然总是嫌弃着,但梓兰却是已经将他们当成了自己的宝物,甚至是如同家人一般的存在。也因为着A6组的成员们,梓兰便将罗德岛号当成了自己新的故乡。
“梓兰,我记得你似乎是哥伦比亚人?”
某日例行地给梓兰交代了寻访的任务之后,博士忽然对梓兰说道。
“是的,感染前我生活在哥伦比亚。”
“我们下一站将会在哥伦比亚逗留一段时间继续补给。不打算回去看看吗,我可以给你放个假。”
梓兰感觉有些奇怪,因为自己从来没在博士的面前表现出任何怀念故乡的情绪,为什么博士会忽然提起这事。
“要是能放个假,不用都担心组里其他人闹出的什么岔子,那我当然是很开心的,只是我并没有想要回哥伦比亚看看的念头。”
“那里不是你的故乡吗?”
梓兰诧异地看着博士,原本想说些什么,但她很快又回想起,阿米娅带回来的博士失去了记忆,现在看来大概是连一些基本的常识都忘得一干二净,才会说出“故乡”这种非常复古而又有些尴尬的词汇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