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The story after a hundred years

2097年12月21日,跨时代的伟大实验––“百年计划”正式启动。
参加此项实验的科学家们,无一不是该领域的佼佼者。
他们聚在一起,只为了完成那个全人类都为之期待的实验。
这是该被历史铭记的一天。来自各个不同国家的十一人围坐在一幢大厦的会议室里。
来自俄/罗/斯的白发青年摆着一副与平日无异的笑颜,神色中瞧不出一丝骄傲自豪的痕迹。
“这算不了什么。谁能知道那该死的英/国佬究竟能不能扛过去?我始终认为我是一个比他更好的人选。”
他的语气柔和,就好像在和一群久别的朋友聊家常一般––虽说也的确如此。
优雅内敛的英/国绅士不咸不淡地睨了他一眼,复又垂下眼帘,神色波澜不惊。
面容柔和的东方人一副百无聊赖的神情:“嘿,北极的蠢熊,你现在再说什么都已经来不及了阿鲁––不过,也许你已经做好了明天睡进冰棺的准备阿鲁,毕竟,还有谁能比你更不怕冷呢?”
说完,他自己反倒是吃吃地笑了起来。
伊万也不气不恼,仍是眉眼弯弯,一双紫色的眼睛紧锁着对面的人,神色晦暗不明。可到底还是没有再反驳。
正经的德/国人猛地合上手中的书,板着脸厉声说:“够了,这不是给你们嬉笑打闹的地方。”
然而,没有一个人将他的话放在心上,毕竟这种事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乏味的会议结束后,亚瑟端着一杯不知何时泡好的红茶,独自来到会议楼的天台上。
被伊万缠得苦恼的王耀本想来天台躲躲,却不料正巧撞见了明天的主角。
“嘿,亚瑟,怎么了?”他热情地上前打了个招呼,站在了对方的身边,“现在已经是晚上八点了,你还不回去休息阿鲁?”
被搭话的人没有并立刻朝他看去,而是又轻轻撮了口红茶。
“王耀,你那儿的茶叶还真不错––哦,对了,差点都忘了,再怎么好,明天也尝不到了。”
王耀顿时感觉气氛有些压抑,他弯着眉眼,试图活跃一下气氛:“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可以在你的冰棺里放上几十罐茶叶阿鲁。”
没想到金发青年就这么当真了,他郑重地望向对方,轻轻地说了一声:“拜托了。”
这下反倒是弄得王耀有些无措了,他含糊地应下,然后眼神四处乱瞟,就是不敢直视对方。
其实两人都很清楚,整个世界对这项实验都很重视,没可能应允他们这样微不足道却也显得有些无理取闹的要求。
“……你怕吗?”
一段长久的寂静后,王耀终于还是开了口。
“为什么要怕呢?”亚瑟转了个身,面对着王耀,一双祖母绿的眸子在黑夜里熠熠生辉,“能为这项举世瞩目的科研实验献身,我也算是死得其所。该满足了不是吗?”
王耀很想问一句,你为什么如此笃定自己会死呢?但那句话就像堵在喉咙里一样,无法说出口。
因为参加实验设计的十人,包括他自己,都对这项可笑的实验毫无信心。
因为这根本就不能叫做什么实验,这只不过是拿一个人的生命去完成一场可悲的闹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