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晁流传·冥王记

2023-04-01陈情令温晁温逐流晁流 来源:百合文库
冥王殿下今日很头疼,因为最近死的人有点多。
他坐在判桌后,双眼疲惫的看向面前的男人:“姓甚名谁?家住何处?为何而死?”
吾名,温逐流。家?我没有家。为一个人而死。
冥王殿下支着头,似乎对眼前之人起了点兴趣:“讲讲你的故事。”
桌边的黑无常急忙拦道:“殿下,这不合规矩。”
冥王瞟了他一眼:“规矩?我就是规矩。说!”
温逐流愣了愣,眼神依旧是呆滞的,用种十分平坦又沙哑的语调讲起了他这一生。
我原名叫赵逐流,少年时被温家家主温若寒所提携。他把我带回了温家,说是要我为他办事。
后来,我遇到了一个人。
那个人,是我生命中最鲜活的存在,却也是我死亡的开端。
我初见他时,他着一身红衣,站在他哥哥与父亲身边,他那时还小,像一个小白团子,乖乖的站在一旁,可怜的让人心疼。
我毫不犹豫的在保护温旭与他之间选了他,因为那孩子,长的尤其好看。
再后来,他慢慢的长大,妻妾成群。可我知道,他不开心。
有时候我真的好恨,我的小少爷啊!他本该是在宠溺和欢笑声中长大的。他本来也该是个风流肆意的世家公子。可是呢?!
温若寒把他当棋子,兄弟与他勾心斗角,从未有人真心待过他。就连王灵娇,那个女人看似对他百依百顺,实际上不也是看中了他的身份。
还好,他还有我。
温逐流突然疯狂的笑起来,那笑声悲凉又刺骨,像是从地狱传出来,又像是发自灵魂深处的执念。
世人皆道我温逐流贪生怕死,趋炎附势。甘愿舍一身傲骨,做温家的走狗。可谁又知道?我不过是想与那人多待一会。我心中明艳俊郎的少年郎啊!我愿为你,斩尽天下人。
我愿剥去一身傲骨,做他手中的利刃。
我愿给温家做这么多年走狗,从来不是为了什么狗屁的知遇之恩,我只是为了一个人,一个在我心里,待了一生的人。
“你看着他沦陷于声色犬马纸醉金迷之中,你心里是怎么想的。”冥王敲了敲桌子,把温逐流的思想唤了回来。
温逐流一愣,抬眼看向冥王。
“你明知道这样会害了他,可你从未制止过,不是吗?”
“我……”温逐流语气一慌。
“你不过就是想让他废了,因为你知道,他若是个真正的聪明人,他就不会完全相信依靠他父亲派来的人。若他是个嚣张跋扈的纨绔子弟,他反而会更信任你,不是吗?”冥王抬眼看他,眼中像是有刀剑一般锋利。
温逐流瞳孔猛的睁大。
“你希望他当个真正的废物,不与他兄长夺权,安安稳稳当他的温家小公子。容忍你的非分之想。”
冥王的话如刀锋一般尖利,总算割破了那层说不出看不透的窗户纸。温逐流隐藏这么多年的心意,被人简单干脆地剥了那层遮羞布。
温逐流慌了。
“不,不是的,我不是……”
“不是什么?”冥王讽刺的一笑:“温逐流,你不过就是怕他得到他父亲重用,自此与你生分了罢了。温家的小少爷啊!多金贵,反正他也不会与你在一处,到不如直接毁了他,让他变成一个只会吃喝玩乐的废物,让他永远也离不开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