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向晚意安宁 . 上 (澄宁向 . 伪帝后)

2023-04-01魔道祖师澄宁 来源:百合文库

窗外满池的荷花随风摇曳,淡淡的清香混着潮湿的气息在空中流转开来,夜色如泼墨般浓郁,精致的八角宫灯垂于殿门前,仿佛醉了似的。
殿内,身着华袍的男子正批阅着奏折。似是察觉到了什么,他忽的向外掷出一个茶杯。
茶杯在空中打了几个转,后又稳稳的落入一只修长的手中。一身着黑衣镶红边的男子现于殿内,他看向坐于殿中央的男子,挑眉道:“江澄,你这是要杀人啊!”
被唤作“江澄”的男子放下手中奏折,抬头淡声道:“魏无羡,我看你是胆子越来越大了,连皇宫都敢随意闯了。”
“诶,要不是有急事,你以为我会冒着被御林军抓住的危险来找你啊。”魏无羡懒懒的回了一句,走上前将茶杯放下,毫不避讳的坐在了江澄正在批奏折的书案上。
江澄看着魏无羡皱了皱眉,却是没说什么,低头继续批奏折。半响,他才道:“何事?”
“请婚假。”
江澄握着毛笔的手顿了一下,在纸上晕开一大团墨迹。他放下笔,抬头看向了魏无羡,道:“和谁?”
魏无羡笑道:“还能和谁,蓝湛呗!”
终究还是在一起了吗?江澄微不可察的叹了一口气,揉了一下微微胀痛的太阳穴,问道:“多久?”
“十年八年吧,最起码要有个三年五载。”
江澄定定地看了魏无羡许久,但还是忍不住将案上的石砚扔了过去。“你去死吧你!”
魏无羡却是灵巧的躲开,闪出窗外,只留下一句:“江澄,我就当你是答应了啊!”
望着魏无羡消失于夜色的身影,江澄不免有些恍惚。这些年来,他不是不知道魏无羡和蓝忘机之间的感情,只是没想到他二人兜兜转转,终究还是走到了一起。
在看向书案上的奏折,江澄竟感到些许烦躁。不知为何,他想起了温宁。片刻后,他沉声道:“来人,摆驾。”
—————————————————————————
殿内,微弱的烛光映照出榻上之人恬静的睡容。江澄执起温宁的一只手,细细描摹着掌中的纹路。叹了一句,这么多年了,他还是如同当年一般,不改旧模样。
江澄不由得想起他与温宁初见之时 ——
栽满杨柳的河畔,身着白色轻衣的翩翩少年郎挽弓走箭,当看到箭正入靶心的时候,他俊逸的面上缓缓绽出一个笑容。只此一眼,却是永远定格在心间,之后便再也放不开手。
可,若不是十六年前,温氏的那一次叛乱,他大抵会和温宁一直长相厮守下去吧。
思及至此,江澄原本柔和的神情变得有些难看。他伸出手拢了拢温宁鬓间的碎发,起身离去。
就在江澄转身欲走之际,温宁却是一下子抓住了他的衣袖,喃喃了一句:“阿澄。”
猝不及防的一句,却是让江澄的整颗心都软了下来。他重新回到榻边,温柔的哄道:“好,我不走。”
温宁脸上的神色舒展开了些,却仍是紧紧抓着江澄的袖子不放,江澄是个不会哄人的人,便想起了小时候只要自己害怕,阿姐江厌离便会把他抱进怀里,轻轻拍打着他的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