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万由里裁决剧场版长评重置版(对万由里的角色设定解析)

2023-04-01约会大作战万由里裁决万由里 来源:百合文库
剧场版剧情设定补完(脑补向)(根据已有设定进行推演)
首先,万由里的诞生背景暂且不论。澪知道她和雷霆圣堂是“智天使系统”的一部分,大概有三种可能性——
1.邻界有某种组织,创造了“智天使系统”,用以检测现世的灵力是否稳定,当一个区域内聚集大量灵力后,派人来审判那个灵力集合体(剧场版中实际的灵力集合体是士道,他封印了精灵的灵力且没有夺走任何人的灵结晶)
2.“智天使系统”本就是澪创造的,用来给士道进行测试的一次性产物,目的可能是消减精灵们的负面情绪,为灵力做进一步提纯,所以万由里说“我是为了消失而诞生的存在”“任务执行完后,我便会回归虚无”
3.“智天使系统”就是万由里。万由里诞生于虚无,借由其她精灵聚集在这片区域内的灵力诞生(“我是从大家的灵力中诞生的”),为了审判灵力集合体而诞生的灵力集合体,乍一看完全符合设定,实则不然。我来专门反驳一下这个观点。假说,万由里只要在灵力过剩溢出,聚集在一片区域内,她便会诞生,那么为什么当初澪诞生的时候万由里没有出现?!嗯?当时艾扎克他们为什么不会和万由里遭遇?因为主导灵力聚集起来的就是这几个人。仔细想想是不是感觉前后矛盾?还有一件事,假如万由里真的是各个精灵的灵力构成(注意,是灵力构成为前提,而不是产生负面情绪为前提),那么是不是可以推断出,万由里可以从士道体内孕育而出?或者其她精灵将灵力放出到一个容器内就能诞生万由里?这个理论假设,剧场版中没有体现,但不能完全否定,不是么?
“智天使系统”的完整流程我也解析一下:1.检测,发现某片区域(天宫市)聚集了过多的灵力,就制造出一个“裁决者”2.把这个“裁决者”投放到这片区域内,“裁决者”使用天使(雷霆圣堂)收集精灵们的负面情绪(包括自己在内,不过这一点万由里一开始没有想到),对目标进行观测3.任务描述大概是,“在规定时间内消除精灵们的负面情绪,则目标合格,裁决者观测任务完成化为虚无;未合格者,进行审判、下达裁决,使用雷霆圣堂进行轰杀”4.结果万由里不小心喜欢上了士道,自身产生嫉妒,引发天使暴走5.因此得出结论,无论最后怎样,万由里都一定会消失,再一次对应“我是为了消亡而诞生的存在”6.但与士道相遇,使得万由里说出“我已经不是为了消亡而诞生的存在了,只因遇见你”,这个台词的潜意思是——“你,就是我存在的唯一意义”。这是万由里对“智天使系统”的背叛,她试图拒绝系统命令的“化为虚无”,因为有士道在。
虽然最后还是被封印,消失了,但起码,她爱上了一个人,她拥有了存活的意义,只是无法再存在下去而已。
在我看来,关于智天使系统的制造者可能性,还是第二种比较靠谱,1.和3.都太...一个是离谱,一个是矛盾,两个都半斤八两。好,那么我们引入第二种可能性,再次看一遍剧场版,就是这个样子(正片开始)——
万由里站在房顶上,静静地俯视着下方的人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