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魔法禁书目录 成长史 平凡高中生 Beyond the kindness and wickedness

未受过任何人指导,仅遵循自己内心涌现的感情勇往直前之人
——艾华斯
所谓随处都有的平凡高中生,是那些只要是碰见抱有苦恼的人,仅仅如此就能随时成为英雄的人。
失忆将他的人生轨迹支离破碎,而又带来一次次蜕变与新生。
我们最初了解到的他似乎与我们所熟知的上条相去甚远,但幸运的是,这次失忆,这次对上条及其身边人来说并不美好的事故,却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全新的上条。
失忆洗去了覆盖在上条灵魂上的全部尘埃,将他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出来。
虽然已经通过医生的讲述了解了事情,但一切就像翻看别人的日记一般,毫无意义。
在别人的日记中出现的少女,看到名字也想不起来长相的少女,不管发生什么事,跟自己又有什么关系?
然而,为了不让这个“素不相识”的女孩哭泣,他隐瞒了失忆的事,独自承担起了因过去那个上条的所作所为而存在的责任。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上条是一个很简单的人,善也好,恶也罢,不管其他人怎么说,没有人是生来就应该被指责的,只要有人哭泣就向他伸出援手,如果有人走错了路就将他拉回,这就是始终支撑上条的信念,
然而,正如精金需要淬炼,美玉需要雕琢,上条人格的完善还有更长更远的路要走。
“你对于自己的行动是否真的正确,抱着绝对的自信吗?”在艾莉莎莉娜独立国同盟内,在与右方之火的战斗中,上条的行为第一次受到了质疑。
右方之火没想到的是,这次打击和质疑,反而却为上条人格的完善埋下了一颗种子,
一直以来,上条始终都在为他人奔走,为了让他人得到幸福而战斗,似乎,他是在为别人而努力,似乎他的作为全是善的代言…
但是…善又是什么?恶又是什么?上条的行为真的都出于善吗?追逐着善的行为真的是正确的吗?
疑问并没有持续很久,大娇娇,啊不,奥帝努斯给出了答案。
立场的转移,一面英雄,一面灾祸。
存在的替换,只要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相关的人凑齐,她们的世界就会自己转动起来,谁也不会为“上条当麻”的消失而困扰。
“完美”的交换,如果是为了他人的幸福而战,那么用生命做交换,来换取一个完美的世界,还有什么可犹豫的呢?
不是梦境,不是幻术,一切都是现实,无论多么不愿接受,即使曾经无数次选择逃避,在魔神的伟力下,问题都被推到面前,直接而又强硬。
无数次轮回,无数次试炼,两个结论,一个提问,还有数不尽的折磨。
上条当麻不是圣人,也不需要做圣人
这是只眼为上条确认的最重要的一点
即使曾多次战胜困难,但上条仍可以被逼向绝路
即使希望别人得到幸福,但上条自己也同样需要救赎
无关善恶
上条也曾一度迷失,“善”欺骗了他的心灵,用生命换取别人的幸福,你…愿意吗?
肯定是不愿意的吧,但所谓的善遮盖了他真正的想法,
若非整体意识的出现,或许,他真的会迎来毁灭,比身体上的毁灭更严重的,精神上的自我灭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