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楚楚×墨清弦】日常向短篇啦

墨清弦翻了个身,睁开干涩的双眼,醒了过来——或者说,被噼里啪啦的雨声和床头边墙上的窗户外跳到身上的小雨滴弄醒了过来。
眼前那坨不规则地团起来的薄被下还有余温,从昨夜开始下雨的话,她出门买食材的可能性不高,人应该在厨房。
“墨墨,吃饭啦。”门外传来幽幽的声音,让人回忆起儿时不甘让孩子周末打盹的妈妈。
在楚楚把煎蛋夹进小盘子,乘出两碗热乎乎的白粥,端出锅里的馒头,舀出几勺豆腐乳罐里的汤,捞出一整块豆腐乳,准备一件件端到桌上时,她听到了厨房外挪椅子的声音。
“今天比往常快点嘛。”楚楚涂着桃色偏光口红的嘴露出好看的弧度。
楚楚两件两件地端出早饭,有时她想叫墨清弦进厨房把自己的份端出来,但想了下原本她半小时能吃完的饭可能因此延长就打消了念头。
“反正她墨墨这么好,宠就完事了嘛” 她想。
大概在楚楚的粥喝掉三分之一时,墨清弦端起装腐乳的碟子,把汤水倒进稠稠的粥里。红色的腐乳汤在白粥里随搅拌快速散开,她喜欢带着腐乳香味的粥。她抬头看向楚楚,发亮的口红明显地被粥带进嘴里,她盲猜这口红是玫红色;她的手画不出来的精巧眼线和玫红色眼影与带着灵气的玫红色瞳相衬,显得这双眼如画一般;玫红色的腮红不突兀但特别,淡淡的鼻影使原本就不低的鼻梁给人一种混血的错觉,得亏鼻影不是玫红色的。
在楚楚最后一勺粥就着口红馒头夹鸡蛋下肚时,墨清弦动了第一口,粥表面结了层薄薄的皮。
“你刚刚看我干嘛?” 
楚楚端碗进厨房接上水后,听到声“你好看呗”。
墨清弦不擅长化妆,她手笨。不过目前在天朝社会不化妆还不至于到算异类的程度,加上她是搞自媒体的,出门也不是特别高频的常规项目,她的外貌又不差,这项技能她自认为学不学都一样。
“墨墨墨墨,”一只手搭上肩膀,“你去洗洗脸,我突然想给你化妆。”还没等她说出那句“天生丽质的人化妆纯属掩盖美貌”人就已经被拉进了浴室。
“哎呦,你这么好的底子多适合化妆啊,要是我有你这张脸,我上街横着走。”
行吧,洗脸。
墨清弦认命地打开水龙头双手接水。
“斯到普姐妹!仙女的脸是不能洗得这么简单粗暴的,来你闭上眼。”说话间,一只还带着水的手轻轻合拢了她的眼皮,然后是凉凉的感觉,应该是那块她长期不用已经发干的洗脸海绵。
接着是带着泡沫破开的声音的……应该是洗面奶吧?
然后……背被轻按弯到水池边,是清凉的感觉和水声。
“其实吧,你这种慢性子反而适合学化妆,像画眼线画唇妆对初学者最需要慢和稳。”楚楚拿毛巾吸干墨清弦脸上的水,原本就不黑的脸洗完后白得到了一般女孩上两层粉底液都达不到的效果。
当眼窝和鼻翼的水都被吸干后,墨清弦的双眼微微睁开,看见对方涂指甲油手指挑着一块芦荟胶靠近,又凭借本能的反射闭上了眼。久违地涂护肤品造成了一定的舒适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