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博君一笑

初夏......连拂面的风都燥得很。
肖战撩了撩身后衬衫,后背已经被汗水浸透。他本身就爱出汗,额角更是细密密的布了层薄汗,沾湿了齐眉的刘海,有几丝紧贴在额前,扎眼得很。
但他只是不在意的甩了甩头,手中摩挲着一张薄薄的纸,上面只有短短几句对话。
大体是“魏无羡初见蓝忘机”的名场面。“喏,天子笑。分你一坛!当作......”
肖战小声反复呢喃几次,不断寻找着自然的断句,拿捏情感的程度。少年十五六的年纪,潇洒恣意,丝毫不掩饰自己好意,本性纯善。
肖战看着小小候演室里,几十个二十出头的青涩小伙子,不免暗想:这魏无羡本就是个十几岁的少年郎,自己在年纪上就差一大截。就算没选上,输给了这几个小朋友也无恙。
只是魏无羡这个角色自己喜欢的紧,不论成败,都要尽力争取一次!
记得是哪个电视剧里的台词,‘选秀节目出来的艺人在这个行业叫什么?叫娃娃机艺人,抓出来也就三五十秒的新鲜感,之后连他亲妈都记记不起来他是谁!‘想想也说的没错,他在这个圈子里一直不温不火的,也不是不想火。
只是不知道该做什么,也没有什么野心,胜负欲。初心也只是希望唱自己喜欢的歌,唱给喜欢自己的人。可当这些他都做到了的时候,就像走到了一盏路灯下,被一圈不大的光晕笼罩着。他也情愿做这小小的灯,照亮着不多的人。
收拾了一下心情,肖战打起精神,正好听见叫到他的名字了。理了理衣角为自己鼓了把劲,又挺直了腰身,开门走进面试厅。
导演一看到他亭立如竹的身姿,一愣,这是好容易有位从形体上比较符合到了?
“各位老师好,我是肖战。二十七岁。”
一听名字陈导心下了然。
他看过肖战的简历资料,已出道艺人有一定演绎经验,样貌体型都比较符合角色,对于这种演员,他怀着期盼自然比那些什么都不懂的新人多。
“请开始吧。”导演蹩脚的普通话响起。
只见肖战用手臂擦了擦脸上的汗,放下手便是一双笑眼,展了欢颜。眉宇间猛地有了种青涩的少年感,导演蓦然觉着眼前一亮,只是一个笑就能给人一种少年人的感觉,眼神干净。还不错吧,演技可圈可点。
肖战又狡洁地弯了弯嘴角,嘴上玩笑着道“嘿嘿,蓝二公子,好巧啊。”
在导演身边的制片人,也是一怔,恍了神。一张天生的笑脸,似乎自己心中那个少年郎和眼前毫无顾忌笑着的人儿重合了片刻,她回了神严肃的看着眼前继续演绎的人,希望他能带给他们惊喜吧。
又是几段台词演绎。“喏。天子笑!分你一坛,当作没看见我行不行?”少年仍灿烂的笑着,还俏皮的眨了眨眼。有一股......嗯?大体是撒娇的意味。
“你不如告诉我......”肖战垂下了眼脸,看似无奈唇却是小小勾着,又调笑道。
“好了!先到这吧。”
导演却开口打断了,他大概知道了。气质上倒是相符的,除了情感上的表达比较单一以外,其他都是符合他们选角标准的。情感表达不够丰富也正常,毕竟没有完整通读过原著和剧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