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乡里奇谈】2019夏季篇入围终审4号《驯鹰》

2023-04-02东方东方project乡里奇谈 来源:百合文库
驯鹰
竹林近在眼前。光草就有膝盖高,各式各样的植被堆在一起,难以步行前进。粗大的竹子密密麻麻,杂乱无序,深处几乎密不透光。风一吹过,林中传来诡异空灵的声音,仿佛在引诱迷途的旅人。灵梦看不到兔子,看不到任何生物,但是她知道手臂上的黄鹰能看到。鹰的视觉是特别的。果然,麟已经蠢蠢欲动了,从刚开始,灵梦不得不拉着皮带,防止麟这就窜出去。
她看到了目标。以及她的过去、现在、未来。
灵梦深吸一口气,撒开手。
……
“这次右手造成的麻烦,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灵梦。”仙人茨木华扇坐在神社外廊上,一边喝茶,一边说道。她对面的巫女博丽灵梦一脸无所谓的神情。
“这是巫女份内的事……不必再提了。”灵梦摆摆手。
华扇一挥包扎好的右臂,大鹫“竿打”从空中落下,掀起一阵灰尘。竿打叼着一个包袱,里面装满了羊羹、茶饼、芝麻糖。“这些是我临时拿的小礼物,不成谢意。你还有什么愿望的就说。”华扇坚持道。
“如果说我想让一个死人复活呢?”
“灵梦!”华扇嗔怪道,“别瞎说。我是认真的。”
“开个玩笑而已,华扇。真的不用谢,你太客气了。”灵梦眨了下眼睛,她看着华扇轻轻抚弄着竿打的头部羽毛。看似凶狠凌厉的大鹫如同晒着太阳的小猫一样顺从地低着头,随呼吸一起一伏。灵梦想起了阿燐经常在神社休息的样子,那时她也是这样抚弄着双尾黑猫;可惜地狱近来似乎很繁忙,对方已许久未来。灵梦不禁说道:“如果……如果我也有这样一只鹰,那倒会很方便。”
“你想要驯鹰吗?”华扇另一只手放下茶杯,沉吟了一会儿,说:“不容易的。”
“最近反正也很闲,紫没有给我安排什么事。” 
“那好。”华扇站起身,竿打也一同骤然昂起,展开的黑翼犹如一棵巨木。“明天这时,我来找你。灵梦,你记得多叫几个朋友一起来。最好有一个会料理的。”
第二天华扇到时,灵梦难掩激动的心情,远远跑到神社的鸟居外迎接对方。神社里,还坐着几个人,她们是雾雨魔理沙、东风谷早苗,还有记者射命丸文。
“你和那鸦天狗很熟?”华扇有点惊讶。她缠着厚绷带的手拿着一个大白布卷,放下来像个很粗的画轴。灵梦说,她本来只想叫那两位人类少女的,而射命丸文是不请自来的突击采访者;她听了驯鹰这回事,便死皮赖脸地非要留下来帮忙,还说什么这都是“鸟类的同胞之情”。
华扇想了想,表示多一个人也好。随后她打开了布卷。灵梦凑近一看,布卷内露出些许茶色羽毛,一只鹰被几圈白布裹着,嘴呈勾状,眉毛竖立,眼睛突出;眼珠不停转着,显然是在警惕地观察周围。其余三人也围了过来。“黄鹰,”文说道,她还是更见多识广。“我们的哨戒部队也有人养这种,个子更大些的。”
华扇介绍道,黄鹰是古时穷苦农夫驯养的鹰,体大凶猛,善于捕猎。老百姓冬闲之时,便放鹰捕猎兔子、山鸡,接济家用。而富家子弟更喜好小型的游隼,个小体轻,捕猎时不以蛮力而是以巧取胜。养隼必须公母一对儿,出击时上下翻飞,轮番进攻,极富观赏性。至于她自己养的大鹫,乃是仙人走兽,绝非说找就能找到的常见之物。这只黄鹰乃是华扇前几日碰巧捉到,于是便拿来给灵梦体验一下驯鹰的过程。华扇解开一点白布,几个人围了上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