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逃脱:命运的邂逅【03】(特别篇目:《灵能者》)

上章连接: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3370576
“呼······呼······呼·······啊,嗯·······”
从黑暗的走廊上传来小男孩焦急的喘气声,他疯狂地往前跑着。
尽管他在这么昏暗的走廊中什么也看不见,但是他依旧没有丝毫犹豫,哪怕小腿被不知哪里来的金属划出深红色的伤口,哪怕他的双脚上的绷带已染成红色,他的眼中只有前方无尽黑暗中透露出来的一点微光,因为那里意味着······自由······
在他的身后,他们已悄然而至······
就像追捕猎物的猎人,他们紧追不舍,魔抓早已伸出,锋利的尖牙仿佛就在小男孩的脑后,冷漠地双眼,透露出瘆人的寒气。
眼泪疯狂从眼角涌出,他疯狂地嘶吼着向前跑去,但是仍能感觉到,他们就在自己的身后,他们从未离去······
视线已被猩红蒙上纱雾,流下的不知到是鲜血还是眼泪,迈着沉重的步伐,终于,终于他抵达了那扇在黑暗中散发着光明的房间的大门口,他已经控制不住嘴角上扬的笑容。
他用力地推开门,走了进去,在那扇大门的背后,他看到了一个崭新的洁白的房间,在洁白的墙上,被镶嵌着几面看不到对面的黑色玻璃······
小男孩的笑容凝固了,他那跳动不安的心,冷静了下来······
下一秒,身后的尖牙利爪刺破了他的身体,他脚下的洁白再一次被染红······
没错,在无尽黑暗中透露出来的一点微光,那里,却意味着······解脱······
——·——·——·——·——·——·——(回忆结束)
似曾相识地,他在昏暗的小巷里向前跑着,抬头向上看早已看不见蓝天或是黄昏,只有浑浊灰暗的天空像一条细线挂在那,朝前方望去,再也没有什么黑暗中的白光,只有看不到尽头的小巷。
仔细看去,发现他的身上处处都是玻璃碎渣划出的血痕。不久之前,他为了逃脱困境,在列车进入下位面的那一霎打开了手臂上那个神秘的装置,虽然逃出来了,但是所付出的代价也相当严重。
可是现在他没有心思再去考虑这些东西了,因为这次死里逃脱也向敌人暴露了自己的位置,解决掉两个,还会有源源不断地敌人出现,只有找到避难所才能结束这一切。
所以,他只好忍着疼痛不断地在脑子里告诉自己不要停下来,幸运的是那两个在电车上的人刚好是A6第一行动队的人,所以,他在逃脱时顺便将他们身上的一些装备带了下来,虽然会有被跟踪的风险,但是比毫无头绪的乱跑这样会更有效率一点,他直接黑进了系统中,在通讯栏一块他发现了一张地图,上面有两个部分重合的圆,底下的大圆是红色的,覆盖在上面的小圆则是蓝色的,在两个圆形的下面便是这个城市几个区域的模拟图。
他边走边看着,一下子就明白了这张图的含义了,并马上意识到自己的伪装为什么会失效了,他们因该是用了某种干扰设备,这种设备需要输入特定的干扰指令,并且有一个巨大的媒介进行传递。首先他们先通过某种手段获得他变装时特殊的信号变化,应该是在小巷变成健身美女的时候收集到的,作为基础数据,然后抓住自己二次便装的时机,再次获得雷同信号,将两个数据代入计算机中特殊运算就可以得到变装时特殊的信号源,然后通过反推的手法得道破解公式,在通过类似于无人机这种拥有大区域视角的机器作为媒介,开始转播使伪装信号被干扰的特殊信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