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猫和老鼠】年老的杰瑞视角

2023-04-02猫和老鼠同人故事 来源:百合文库
杰瑞躺在鼠窝角落的小床上,双眼无力地睁开,一点光彩也没有。想睡,但睡不着。再次合上双眼,一阵阵疼痛袭来,驱散了好容易积攒出来的睡意。这是他第三天失眠了。
前两天出门偷奶酪的时候他不小心从高桌上掉下来,摔到了像筷子一样细的右腿。锐利的痛感传来的瞬间,绝望感也很快跟上,他知道坏掉的腿会让他的年老雪上加霜。不敢多想,小老鼠四处张望后确定暂时没有危险,拖着还在抽搐的右腿爬一般回到了家,花了比平常多三倍的时间。用了最后一点力气扑到床上,他静静感受着右腿潮汐般涌来的疼痛和诡异的抽动。疼痛感稍微减轻的的时候,他试着摸了一下受伤的部位,皮肤很软很皱,肌肉却硬邦邦的。
受伤以后他只能一直躺在床上。幸好往日囤积的粮食和水放在床头旁边,使劲伸一下手就能拿到。他也幻想过等到年纪再大一点可以靠存粮度日,只需要在外面有大餐的时候冒险寻找一些美味。却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早,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又是这么无聊。
客厅的钟发出清脆的一声响,回声嗡嗡地不肯散去。凌晨一点,杰瑞依旧挣扎在睡和不睡之间。越是失眠越喜欢胡思乱想,小老鼠也不例外。
这是他来到这里的第几年呢?好像不记得了,只是知道厨房的瓜果蔬菜已经随着季节的更替换了好几轮。这是他第几次看到西瓜了呢?天气转凉,西瓜也会很快被别的水果取代吧。
想起圆滚滚的西瓜,他就为自己曾经推下一个西瓜砸在笨蛋汤姆的头上感到自豪。呆瓜汤姆被砸到后“啊”地叫了起来,在厨房绕来绕去找不到“作案者”的他气愤地吹起胡子,用厚实的猫掌来回摸脑袋,鼓起胸膛的样子滑稽极了。咳,对于整天威胁着吃掉自己却一次都没有成功过的汤姆,杰瑞感到可气又好笑。
杰瑞小时候一直听父母说,现在的猫已经吃惯了猫粮和其他好吃的,仗着主人的宠爱活成了“半个主子”,对于东奔西跑地捕捉老鼠毫无兴趣,不用过于担心。还好杰瑞不是听什么信什么的普通老鼠,第一次觅食时他还是存了四分的小心。找到藏身的角落后,他用绿豆大小的眼睛扫过整片区域后才敢跑出去,看到奶酪也只敢挑小的拿,蹑手蹑脚地往家的方向走。却还是差点在拐角时出现的奸笑的蓝色大猫脸前功亏一篑。看到汤姆的瞬间,小老鼠的心率飙到了140,扔下奶酪撒腿就跑。看到墙也来不及停下,狠狠地撞了上去,眼冒金星的时候也忘不了逃命,终于跌跌撞撞地跑回了家。恶魔汤姆却跟着自己找到了鼠洞,接下来的几天里一直蹲守在鼠洞旁,吓得杰瑞终日只能在阴暗潮湿的鼠洞里消磨时间。
“说起来,那可真是我最狼狈的一段时间。”睡不着的杰瑞想到这段经历时依然能感受到生命受到威胁的恐惧感,心跳加速,脸又红又烫。很快,他又发出满意的叹息声,自言自语道:“现在嘛,我可不怕他,汤姆永远不可能抓到我。”实际上,这份自信还是在成百上千次的斗智斗勇、险象环生中积累起来的。
客厅的大钟又一次响起,杰瑞终于进入了梦乡。
又是一天清晨,小窝里泛起潮气。杰瑞拄着自己刚做成的小拐杖一步一停地挪到鼠洞前,想要呼吸一下久违的新鲜空气。咦,笨蛋汤姆的大脸把本来就很小的老鼠洞挡了一半。“他怎么会在这里?既然送上门了,不逗他一下怎么可以呢。”杰瑞边想边测算着自己和猫脸的距离,确定安全后拿起拐杖往黑乎乎的猫鼻子里猛地一戳。鼻子忽然很痒,汤姆闭着眼睛打了一个大喷嚏,直吹得杰瑞后退三步。忙着擦脸上口水的杰瑞再一次感受到什么叫自作自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