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月见夜与梓(罗)兰(二)

“铛!”
“铛!”
“铛!”
木剑与木剑之间交错产生的空气震荡,划过训练室的空气。
我确信,训练室里只有训练用的实木长剑,然而,挥舞着木剑的两名干员,竟是在碰撞之间产生了不亚于铁剑实战时所产生的冲击波,这是何等强大的实力!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究竟是哪两位干员在训练?好奇心催使着我,向训练室一步一步的靠近。
作为罗德岛的领导者,我,自然得对干员们的一举一动关心。
绝不是因为凯尔希医生和阿米驴……咳,阿米娅小姐刚好外出,所以我乐得摸一天鱼!
挂在训练室门口的“本日包场”的牌子并没能阻拦我的脚步,凭着手中的VVVVIP身份卡,以及斗篷上的隐身模式,我神不知鬼不觉的摸进了训练室的入口,并在角落的位置找了一个观众席。
真可惜手边没有爆米花和快乐水,不然就更完美了!
直到屁股坐定,我才认出了今日的两位主角,原来是行动预备组A4组长,玫兰莎,与行动预备组A6组员,月见夜!
“不愧是有玫剑圣之称的玫兰莎小姐,在下发自真心的感到敬佩!”
一个闪身躲过玫兰莎的斩击后,月见夜真诚的感慨道。
“那个……谢谢!”
玫兰莎的声音依旧是那么的怯生生。
不得不说,玫兰莎在剑术方面的实力,可绝对是罗德岛首屈一指的,若是说这个认真的小姑娘有什么缺点的话,便是不太擅长与人交流。
“感谢您的指点,时候不早了,请允许我用最强的一式来向您挑战!”
月见夜甩了一个漂亮的剑花后,将剑与肩同高,而他的左手则虚握于腰间的胁差,摆出了进攻的姿势。
而玫兰莎见此,脸上的表情也难得变的严肃!
时间,仿佛静止在这一刻!
“剑啊,划破这月夜吧!”
月见夜向投掷飞镖一般的抛出了他的胁差,而他的身形也在同一时间冲上前去,手腕抖动间,剑刃做出了下劈的姿势!
胁差与斩击,几乎同时到达玫兰莎的跟前!
“铛!”
下一秒,胁差被击飞,玫兰莎的剑尖抵在月见夜的身前,而月见夜的剑刃却依旧差玫兰莎的头顶数寸远。
胜负已分!
凭借过人的视觉捕捉能力,我看清了刚刚电光火石间发生的一切——在胁差到来的那一刻,玫兰莎竟是罕见的使用了一招早已失传许久的技法,拖刀流!
玫兰莎向前半步,置于身后的木剑与地面产生剧烈的摩擦,随后,在提剑的那一刹那,玫兰莎手中的木剑凭借超高的加速度,不仅后发先至的击中胁差,而且还十分精准的将木剑的剑尖抵在了月见夜的胸口!
也幸亏玫兰莎手下留情,若是剑尖再往前往上几分,月见夜的喉结就会被结结实实的击中,即使她手里的只是木剑,这份攻击也足以让月见夜去医疗班里躺上半天。
这份出人意料的剑术,真是大开眼界,我压根不认为玫兰莎的这一招是跟着她现在的师父,黑钢国际派来的常驻干员,芙兰卡学来的,事实上,玫兰莎的身上有着许多的秘密,除了维多利亚传统的决斗剑法外,我曾在她的战斗录像中,看到了东方流派剑术的影子。
所以我认为,虽然月见夜的剑术造诣不错,但输的不冤!
(to be countinue……)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