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短文】唯一能做的事(5/2)

南华无力的任由摆布,让他们在自己的身体上检查。
等检查完毕,意识也彻底恢复了过来。
“南先生您好!我是XX刑警大队的周阳,今早您遭遇车祸,病痛复发,被送往医院。我们已经为您.....”
“我...我..的..女...儿..呢?”南华声音颤抖的问出了他最关心的问题。
周阳硬朗的脸上露出一抹悲伤与自责的表情,声音也不像开始那般中气十足:“我们一定会抓住凶手!法律会给予凶手最严厉的惩罚......”
南华咬紧了牙齿,抓住床单的手开始用力,眼泪在这三十多岁的男人脸上划过,无声地哭泣着。
周阳沉默的坐在一边,看着这个绝望的男人哭泣,他的内心就越发煎熬。
‘都是我的错!’
在早上的收网行动中,他为了救一名队友的腿,脱离了队伍,导致一名逃犯利用催泪弹和秘密通道趁乱逃跑,这才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在看见汽车残骸上的画面,周阳涌现了无数个自责的情绪。
如果不是他,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能给我看一看是谁做的吗?”南华的声音将自责中的周阳拉回现实。
南华眼瞳近乎涣散,声音里也透着疲惫。
周阳沉默地掏出手机,翻到了通缉页面,将之递给了南华。
一张近乎是平凡到极致的脸,毫无特点。
就是这么一张扔在人群中找不出来的脸,南华却将他深深地刻印在了脑海里,死也不会忘记。
“政府会有赔偿......”
“我不需要钱。”
“南先生,请安心休息,我们会尽快把凶手捉拿归案,还您一个公道!”
周阳说完这一句,起身离开了病房,虚掩上房门。
周阳离开了住院楼,在花园的椅子上坐了下来。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根烟,刚拿出打火机,手臂便被抓住。
“周阳,医院里可不能吸烟!”一个同样沧桑的声音站在一旁。
“队长!”来人叫杨立国,是刑警大队的大队长。
这次行动总共出动了两百多的警力,但还是逃跑了一个,作为这次行动总指挥的他也难免受到了心理上的阻碍。
但作为一名经验老到的老警察,应有的判断能力还是有的,整件事虽然周阳不免需要承担后果,但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不可预测因素。
毕竟没有人能想到在车库地下会有一条直通包围圈外的暗道,等他们反应过来之时,一切都已经晚了。
“这件事不全是你的错,先归队吧,已经把那片区域的监控都拷贝过来了。”
没有过多的安慰,因为杨立国知道,只有将凶手彻底抓住,心结才能缓解。
“嗯!”
......
南华望着窗外中年笼罩在雾霾下的天空发呆,他什么也没有了,寿命也仅剩下最后一年期限,他还能做什么?
南华起身,将输液针头拔掉,穿着病号服就往外面走。
一天后......
一间装饰典雅的办公室内,一位穿着中山装,头发花白的老头坐在椅子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