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你再不来,我就要下雪了

2023-04-02水巷口 来源:百合文库
你再不来,我就要下雪了黄昏,吹过东门独立身。电车吱吱的涌动,商贩叫卖声,行人喧哗声,孩童嬉笑声。东门市场芸芸众生就像是郭顶的太阳和水星,此刻离我咫尺远近。
好似走在水巷口的街上才能贴切的感受到“道阻且长”一百多年过去了,这条街的热闹依旧,汗珠滴过脸颊,不忘抬头看一眼确认是日落的黄昏。街道俩旁,商铺林立,热闹非凡。路旁,遇见一位卖舒肝茶的老奶奶,满头银发,一口琼文。双手接过老奶奶递过来的舒肝茶,小抿一口,如品百年美酒想要在这一杯茶了里品尽水巷口上百年的历史与传承。与水巷口独有的余晖脉脉水悠悠。
黄昏咬着风,独自一人走在水巷口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喧哗、吵闹、为了生计奔波。平静的暖风也透露着一丝丝凉意。或许只有脚踏实地走在路上时不忘抬头仰望星空,是能发现微小细节里的那些美得瞬间。是不与庸常生活不妥协的离地一厘米的飞翔。
依旧这黄昏。来来往往三百年,谁曾记得是谁先踏上了水巷口的第一步,水巷口又何曾忆起这来来往往的人群。余晖脉脉,过尽千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