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笙歌起·六

2023-04-02德云社郭麒麟王九龙 来源:百合文库
“你看那个姑娘是不是开学时候开法拉利来的那个啊?”
“就是她就是她,我看她卸了妆也就那样嘛,你没认出来也是理所应当。”
“一会分搭档的时候,可千万别把我俩分到一起”
秦安歌就站在两个姑娘前面,后面的窃窃私语听得一清二楚,她倒是要看看是谁这么倒霉,成为了自己的搭档。打趣的心态,听着教官一个个往下分配,值夜班组合的人名单。
“十一点到十二点,宿舍楼门口,秦安歌,张陶陶”
秦安歌稍微侧了侧头,看着旁边穿着军训服的张陶陶站的笔直,阳光晒到小姑娘的侧脸上勾起了一层金色光边的轮廓。
这个侧脸总觉得似曾相识,秦安歌每天见过的人都不少早就忘了,在哪里见过张陶陶。
“解散!”
张陶陶松了口气活动了一下手脚,想要去找秦安歌,毕竟是搭档还是要认识一下的。她四周张望了一下,可人群里早就不见了秦安歌身影。
没有手机几个姑娘们就围在一起聊天,都是刚刚认识聊的话题也就浮于表面很浅显,表面上看起来也是其乐融融的,是不是真的开心谁也不知道。
眼看就到了晚上,已经有姑娘们陆陆续续出去值夜班。
到了十一点张陶陶还没有发现秦安歌的身影,只能先拿着东西自己出了门去守夜,秦安歌已经搬着小马扎坐到了门口。
张陶陶坐到她旁边开口说道“你来的好早”
秦安歌侧头看见坐在身边的张陶陶,没有其他人的一样的敌意“恩,晚上睡不着就出来了。”
夜间的风还是很凉的,远处的点带星光点缀着无聊的夜,月色下的两个人只穿着单薄的军训服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我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就会听听歌。”
“你是小时候爸妈哄着睡觉留下的习惯吧。”
秦安歌看着张陶陶点了点头,有个美满幸福的原生家庭这个姑娘都带着温柔的善意,说不上是什么情绪,一个笑容包含了太多感情。
“你饿吗,我这里有小零食”张陶陶一脸神神秘秘的从兜里拿出一包小饼干“给你的”
“原来你还悄悄的带零食”秦安歌拿过饼干问“我这有辣条,你要吗”
两个人偷偷摸摸的吃小零食躲着不让教官发现,秦安歌想到上午的情景忽然问道“我看你面熟,咱们以前是不是在哪见过啊”
“哈?”张陶陶一把拉过秦安歌让他的正脸对着自己,仔细瞧瞧“嗨,这不是……”张陶陶使劲调动着脑海里所有的画面和回忆,“你是不是去过”
话还没说完秦安歌就想起来了,两个人一拍手,都想起来了。上次不是秦安歌在MIX帮了张陶陶摆脱中年大叔的魔爪吗。
“得,就冲咱俩这缘分,一会值完班我请你喝可乐”
“要请也是我请你啊,上次是你帮了我我还没好好谢你呢。”
“没事,都是小意思。”
两个人趁着夜色打算偷偷去自助贩卖机买两瓶可乐,一个人放哨一个人去买,被抓包了两个人一起受罚,打定了主意就去了。
这一晚上小饼干大辣条冰可乐的,除了愉快的心情之外还有长起来的肉肉,昏暗的路灯下两个人悄悄跑了回来,下一组守夜的姑娘已经来了,两个人就回宿舍休息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