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温若寒x蓝启仁】藏

#ooc严重# #纯属娱乐 请勿较真#
蓝启仁从不知自己竟有这么大的私心,他居然冒天下之大不韪,救了得罪了整个仙门百家的罪魁—温若寒。此时,某人正旁若无人的在静室内踱步。这也好奇,那也想碰一碰。而谁人又能想到,外人面前迂腐古板的蓝先生居然同性格好战野心勃勃差点成了道侣呢。
说起温若寒,世人皆唾弃,其人恶劣卑鄙,手段下流,为达目的誓不罢休,若不是真的了解此人,又如何能在此人长子火烧云深不知处之后,再次接纳此人呢?
“你……是不是……控制不住了。”为甚会变成这样。这次为什么你还是站在我的对立面。
“你既知,又何必再问。”其实不必救我。我也该为我所犯的罪行还债了。
“早知当初,你就不该救我。”那你还会是人人称道的仙门名士,而非人人喊打,如同过街老鼠。
“若是不救你,当初的我怕是连自己都过不去。往事已逝,何需再提。”
蓝启仁依稀记得,年少时的温若寒,是个富有正义,清煦温雅,为人随和,而又严于律己的翩翩少年郎,因其性格好,仙门百家的士族子弟都喜同他一同夜猎,而蓝启仁亦然,彼时正直内敛、严于律己的蓝启仁,并不懂得如何表达自己,因同其兄长并称为“蓝氏双璧”。少年时期同温若寒便是士族子弟的楷模。
“你,怕只是念着年少时的旧情,蓝……”温若寒突然想起自己已好久不曾开口叫过这人的名字,“蓝先生,您德高望重,而鄙人,犯下了滔天罪行,实属罪大恶极,还记得蓝家的家训是‘不可结交奸邪’吧,不若您将我交出去,交给仙门百家,也全了您仁义的名头……”温若寒自顾自的说着,不经意抬首间,看到的就是一向众人口中维稳持重的蓝先生红了眼。
“住口……”这二字似有千钧重,蓝启仁红着眼,咬牙切齿的说了出来。似有泪光在他眼底盘桓,瞪大的双目中布满血丝,时时以雅正修身的蓝先生,何曾有过这样的怒意,这怒意若是结成实体,怕会是能将温若寒整个包围焚烧。
“罢了,罢了,这许多年过去了,你这气性还是这么大,年少时,你就脾气大,想同你说几句小话,说的无聊了,你便不理人,说的过分了,你便要追打我,闹的你急了,便是不允我进你的门……”温若寒面上一副缅怀之色。
“你说我无赖也罢,说我卑鄙也好,若是你不上不夜天,我也是要来见你一面的,其实,能在死之前,见到你,挺好的。你也好好的,能忘了我就忘了我吧,我记得,你们家有个小辈的小友,似会钻研,让他送你一道遗忘符,将过往都忘得干干净净,继续做你的世家楷模,不好么?”你着实不必为了我坏了你的名声,将我交出去,一切皆大欢喜,不是么?
“我说……住口。”温若寒这人,时隔这么多年,依旧还是最会抓人软肋,一番话说的刀刀入骨,蓝启仁仿佛听见了自己的血肉被刀劈斧砍一般,这话着实刺耳又刺心。
“你听我的,这儿是静室,在这里,除家主外,外人进不得,你且好生待着,莫要出去。”蓝启仁不想在听这人的剜心之语,急匆匆的交代完,就想出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