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温启引 . 三 ( 温若寒X蓝启仁 )

2023-03-26魔道祖师甜文温启 来源:百合文库
(三)云深不知处重逢,拔剑相向闹书阁
匆匆回到房中,温若寒便吩咐下人收拾衣物准备回不夜天。明明自己没有做什么,但不知道为什么,一对上蓝启仁那双眼睛,自己心悸的慌。
不夜天城内
温父的嗓门儿差点要把房顶给掀翻,“小兔崽子,你还知道回来!你知道你阿娘有多担心吗?老大不小的人了,还天天惹事,你想气死我不成?”
而此时被他念叨的主角正在悠闲地吃着温母递过来的水果,眼皮都没抬一下。
温父看他这样子火气更大了,抬手就要打人。
温母见此场景,赶忙给拦下。“夫君,算了吧。孩子都大了,自己懂分寸。”又转身向家仆吩咐道:“赶紧去厨房端盏银耳莲子羹过来。”
温父看到温母这样,只得作罢。重重的坐在一旁的椅子,“我看他懂个屁,前些天给他安排的孟州连氏的姑娘,那么淑静端庄,温婉贤良。可他瞧都不瞧一眼,还放人家鸽子。都快是及冠的人了,还这么忤逆不道。”
温母听到这,此时也颇为埋怨的看了温若寒一眼。
此时银耳莲子羹已经端了上来,温父尝了一口,似是想到了什么,又继续说道:“对了,前几天姑苏蓝氏往我们这儿送了几个求学的弟子。正好,把这混小子送过去,让他学学什么叫雅正端方。” 
听了这话,温若寒抬了抬眼皮,淡淡道:“不去。”
温父勃然大怒,拍起桌子,“反了你啊!我告诉你,你就算不想去也得去。”
温母见状,赶忙轻拍温父的背,帮他顺气。“好啦,孩子不想去就不去了,我听说那姑苏蓝氏最是迂腐刻板规矩多,把他送那儿,不是让孩子受苦嘛。”
“妇人之见,他就是多受点苦才好,顺便敛了敛他这性子。这事你别想替他求情,让温朗明天就收拾好包袱,上路。”温父在一旁坐下,端起刚刚的银耳莲子羹道。
听罢,温母只得丢了温若寒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温若寒头疼的揉了揉额角,他知道,他父亲是铁定一颗心要把他送到姑苏蓝氏了,但不知为何,他脑海里突然浮现出蓝启仁的脸。
他摇了摇头,把这奇怪的念头赶出脑海。向温母说了句身体不舒服,便回房了。
几天后
温若寒,温朗及岐山温氏其他几个子弟来到了姑苏蓝氏。安顿好之后,便有姑苏蓝氏的子弟请他们到学堂上,开始授课。
“不可疾行,不可无端晒笑,不可打架斗殴,不可境内杀生......”堂上的一位老者正在滔滔不绝的讲着姑苏蓝氏的家规。
温若寒心不在焉的听着,四处打量着周围,却没有发现蓝启仁的身影,心底突然生出一种异样的感觉。“那个,那个左边第三排倒数第二个的温氏弟子,我刚刚都说了什么啊?”上面的老先生突然发问。
温若寒站起身来,低眉道:“不知。”
老先生冷哼了一声,“去,将雅正集抄五遍。”
“是。”温若寒行了个礼,便退下去藏书阁领罚。没错,他就是故意的。这大好的天气,与其在这听老头子讲书,倒不如去藏书阁,看看能碰上什么有趣的典籍,嗯,有趣的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