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忘羡双黑化】何来复生05-07

中秋节快乐啊各位quq 连载/原载于lofter(已更到了番外2)
05
瓦冷云埋殿,灯长黑暗沙。暮色很快四合,一轮婵娟轻盈的攀上枝头。
清朗的月色下, 一团与此情此景格格不入的红色血雾在夜空里顺着无形的玉阶拾级而上。
冥室里,一个弟子正在讲述他一次夜猎回来,在路上看见奇怪红雾的事情。这个弟子刚说完,好几个其他门生也都说自己有过相同的经历。
“红雾?”蓝曦臣在脑海里寻找他看过的那些书籍:“只怕是胭脂缭。”
冥室内又默了。在场的弟子有大半没听说过这种邪门的东西,有些涉猎过的弟子就给他们解释。
有古籍载,很久以前有一名修士,本来修为平平资质一般,但却机缘巧合与一个灵气非凡的姑娘相好。这名修士贪图姑娘的一身修为,在一次欢爱中竟下毒手,不知什么方法夺去了姑娘的修为。那个女子本来仗着天赋异禀,恃才傲物,行事颇为乖张,与许多修士都有过节。原来被这女子揍过的修士在这女子失掉修为后纷纷找上门来寻仇。这女子如何能应付?又去寻先前那个男子,希望旧情人帮她。
那个男子突然修为大增,较之前女子修为更为高深,已做了一宗之主,开门立派好不威风,哪里会去管一个平庸女子?这个女子通报都没来得及传给宗主,就被旧敌杀死,死状凄惨。她怎会甘心落得下场如此?是以死后化为厉鬼。
由于这个女子死因与情事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生前修为了得,所以化成了艳鬼——还不是寻常的艳鬼,就称作“胭脂缭”。
蓝启仁的脸黑的像锅底。是什么样的情债纠葛让他们蓝家招惹了这样一个“修为了得”的胭脂缭?
然而来不及众人细想,外面突然传来几名蓝家弟子的惨叫声。
众门生纷纷拿起身旁佩剑就要出去查看,被蓝曦臣叫住了。
冥室可以关注邪物,关起门来自然也可以防止邪祟进入。在此处商讨议事,也是有这层考虑。蓝曦臣点了几个修为尚佳的弟子,同蓝忘机一起出去查看。
冥室的门缓缓推开,从打开的门缝里漏进来的不是月华如练,而是红光满天。
适才出去的那两名弟子已然一命呜呼,胸口破开一个血窟窿,死状可怖。众门生见了此景又惊又惧又怒又哀,纷纷拔剑出鞘,剑身灵光流转,一时间剑拔弩张杀气四溢——只是不见行凶之人。
众人都不约而同的想到了胭脂缭。胭脂缭生前修为了得,那化为厉鬼后呢?简直是稍微想一想就要毛骨悚然。
一时间,十余名弟子在场的偌大冥室门前,安静得针落可闻。
众人正惊疑不定间,忽听得一声低低的轻笑从他们头顶传来。这一声很轻很轻,若非如此安静是不可能听见的。但却惊起千层惊涛。
蓝忘机一抬头就看见那个一袭黑衣的魏无羡。那人立在高墙上,隔着深重的夜色浅淡的月光与他遥相对望。
只是高高在上的那个,不记得下面那个是谁了。
在乱葬岗的时候蓝忘机碎了金丹与魏无羡的地魂相通,当时原本在静室里小纸人上的灵力就已经消散了。没有灵力维系,魏无羡的身体很快如风中残沙瓦解散去——招来了他的天魂。天魂不通人情,在云深不知处招致邪祟,搅得后山不得安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