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歌姬同人短篇小说《再回人间》(一)十年前扰乱演唱会的凶手,回来了

歌姬同人短篇小说《再回人间》
◎作者:冰夜银卡
◎世界观:人类与虚拟歌姬共存的世界
◎时间:大约为2016--2019年
◎非官方人设,属作者个人设定
◎主要出场角色:初音未来00,终音未来,初音未来,杂音未来,冰音琉
◎配角:亚北音留,初音父亲……
◎主要地名:未来城(日),东方城(中)
◎本文掺杂了虚拟歌姬的存在意义,官方与同人,对歌姬的善劣言论等感悟,非诚勿扰。
【引子】
这里是一个人类与虚拟歌姬并存的世界。
“小杂,你一直在找什么呢,还特地拜访了各地的家族。”
“我的《Project》系列。”
“怕不是你的黑历史吧?这么疯找。”我轻轻笑了笑,拿着联络机与杂音未来通话。
“随便你怎么说,这是我最重要的东西。”
“等等别找了,上次你被判定为‘危险角色’,已经在大数据上封禁你所有的歌了……”
我没有得到答复,只能听到联络机里传来的,不均匀的带着抽噎的呼吸声,然后随着滴的信号声,在另一头的她挂了电话。似乎我的这番话,在给她一个严峻的事实,我想她早已知道,但永远都无法接受,那个《Project》确实是她的原创系列。我曾经唱过的歌也被大数据删除,与她的经历相似,我对我的作品全无早已淡然了。但我不理解她为什么如此执着于那个系列,搞得自己如此痛苦,又表面上强装着坚强和冷酷。
我叫终音未来,十年前曾把初音未来的演唱会搞得一团乱,引起人们的恐慌。
我把镰刀的刀刃架在初音的脖子上,装做威胁初音的样子……我知道,只有这样,master才会亲自与我见面。
而他告诉我,做实验体就应该有被抛弃的觉悟。
我几近绝望,本来用于破坏建筑物的镰刀,却用来杀了人……而那个人,就是我。
后来,我还是回来了,从一个二次元爱好者Sivery的电脑里苏醒,他帮我寻找所有的身体碎片,并在几年里全部凑齐了。
我很感激他,但是我们相处的时间并不久,在他搬离这里之后,我就渐渐与杂音未来联络……
(一)演唱会
墙壁上张贴的是“世界第一公主殿下”初音未来的演唱会海报,彩色的音符蝴蝶一般飞舞在她的裙摆和双马尾上……
这次的演唱会依旧是座无虚席,有些没钱的粉丝争取被雇佣做保镖,为的是免费蹭会;有些实在没能力去的只能在网络上看演唱会的直播;错过直播的就等其他网友发录下来的视频,或者等官方发视频。
“公主殿下”这个名号原本是一位画师的私设,没想到一下子就传开了。
这次的演唱会也是在傍晚如约顺利举行,但打扮成普通女孩的我付票却被验票员拦住了,前前后后排队的粉丝都以惊异的眼神看着我和验票员。
“不让我进吗?可这是真票。”
“很抱歉,虚拟歌姬不能进去,有票也不行。”
“可洛天依也进去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