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歌姬同人短篇小说《再回人间》(二)初音与终音互相隐瞒的身份,杂音的过去

(四)伊甸园
第二天晚上,我又在公园遇上了山茶。
她似乎有了磁铁的属性,拉着我的手就不放了,说要带我去她最喜欢的地方,想把这份快乐分享给我。
昨晚见面一次就能这么熟了,熟得不自然,但这份感情却像真的一样。
我把这些当成了童话,接受了她的好意。不久后就要离开,童话的梦境终会打破,甜美亦是,噩梦亦是,逃不开的苏醒的幻灭与遗忘,除非沉沦死在循环往复的黎明与黑暗。
淡白色飘飞的蝴蝶是这里的著名景观,也只有知名度高的虚拟歌姬才可以拿着身份证进入,普通的人类游客是被禁止入内的。
门口的保安拿过山茶的身份证,验证无误后要放山茶进去,山茶跟保安聊了一会儿,我们便进去了。
在里面的感觉就像圆明园,皇家的花园,神的伊甸园。
我并不高兴,因为我讨厌虚拟歌姬的善劣区别,这里是高贵的独立歌姬的花园,根本不属于我们亚种。
“在这里有什么有趣的呢?”
“除了漂亮的景观之外就什么都没有了。”
就像风居住的街道——
“……并不是哦。”她神秘地答复着我。
“这里其实是大数据世界的作品回收站,很多被抹消的亚种,她们唱过的歌被全网删除只是表象,实际上在这里都有备份。”
“小杂的《Project》系列也在?”
“应该都在吧。”
“可以听听她的黑历史了。”我愉快笑了笑,记得昨晚要杂音带走山茶时,她还威风地说:“求我。”我还没有可怼回去的资料,如果她知道黑历史被听绝对会黑化……脑海中瞬间跳出上次招惹她被她虐惨的影像,只好收起了笑容。
这里的蝴蝶都喜欢山茶,唯独不喜欢我,离我远远的,像是嗅到了我身上隐隐约约的杀气。山茶说有首好听的歌要送给我,她去找找,要我在原地等她。
手掌摊开显现出一个小小的红色镰刀,有种把这里摧毁的冲动,我清楚那是计算回路又进一步被病毒侵蚀,混乱,迷茫,绝望,落魄,失重的飘零感……这些可怕的回忆成为了病毒操控我的把柄,但我绝不会让步的。
山茶有些遗憾地回来,说没有找到,问我这几天的晚上是否还会在公园里。我想就直接说明了离开未来城的事实,希望她别再黏我了。但看到她那绿色的双眸,带着期待与祈求。
“明天晚上我还会在,就明晚了。”
“谢谢,我再找找,你一定最最需要它的。”
她的双眸又恢复了神采。
清澈的,翠绿的,但远远胜过宝石的炫彩。
能拥有这双绝美的眼睛的,只有一个人啊……
(五)杂音未来
公主殿下被父亲教育了一顿,父亲劝说她不要在晚上跟男孩子约会,长大了就应该知道不能随便谈恋爱了。
于是杂音就帮忙翻找歌曲,既是初音的命令,也是她自愿翻找,自从她被封禁了所有歌曲,她就不愿再次歌唱,虽然现在有条件,但过去被标上“危险角色”的阴影,这是她永远不会原谅的。
杂音未来,一个初音未来的亚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