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3 百味

有人在战。飞行、对冲、相击、剧响响彻。
而我则在她们四周飞翔,像一个旁观者。
我知道其中一个是它。
忽然我被看不见的感觉牵引,下一瞬视角已转到一具半跪望天的躯体上。这具躯体端着一柄长条形物体,斜指天空。
喀!咔!
上膛声。FPS游戏里听过无数次的音效。
然后有开火的剧响。一道火线从长形物体的前端发射,天空中的它应声而落。
战?缘何而战?地面忽然有水漫上来,骇浪将其吞没,卷向远方。
冷,痛彻骨髓的寒冷,与这个持枪的人心中的一片茫然一样。
我猛地坐起。
环顾四周,一切正常,阳光洒进来,寝室里一片明亮,三张空空如也的床板,还有一套没人的被褥。
和平常没什么两样嘛……我心里莫名其妙地冒起来这个念头。随即我愣了一下:难道会和平常有什么不一样吗?
下床穿衣服,摸上后背,睡时穿的单衣已经湿透了。
又是噩梦吗?……梦的是什么来着?不记得了。
换好衣服,我习惯成自然地去阳台拿鞋。拉开玻璃门的同时我心里想:得快点,还要去班上开门……
思路在这时被打断了,我的视线不知为何落在了玻璃门上。盯了几秒钟,我的耳边好像响起玻璃碎裂的哗啦声,眼前恍惚掠过了什么黑影……
“呃!”我像被烫到一般一下抽回按在门框上的左手。
刚才是怎么回事?幻听幻视?我有些张皇地想着,手上自然地想拎书包……
我默默看着空无一物的椅子。
该死!书包昨晚没带回来!我立即跑到洗漱间抄了一把水往脸上胡乱抹了抹,也不擦脸,用冲刺的速度赶向教学楼。
到了班上才发现昨晚不仅书包没拿,这门也没锁。
“靠,没招贼吧……”早起的奇怪心情被抛到九霄云外,我略略检查了下,幸好没有什么人为翻动的痕迹。尤其是近几年“普通中等院校硬件改革”中学校升级换代的教学设备。销光黑板……OK;电笔……OK;班级终端……OK;嗯,门也没坏;材料地面……算了这也没人偷得走。
这些都是与“天空—Ⅵ”相匹配的设备,改革后被盗事件还是有的。
检查完后我才在门上的指纹识别系统里签到。我仍然是第一个到班的,这样应该不会有人察觉我昨晚玩忽职守什么的了吧……毕竟终端里签到程序的权限在我手里嘛啊哈哈哈……我坐在座位上,手上下笔如飞地复制著作业,心里这样想着。
不过“抄作业”放在现在可是一高难度技巧。
自从国家云运算系统“天空—Ⅵ”建立成功以后,应运而生的各领域变革席卷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虽然与我们这帮关在像牙塔里的学生相关的就教育一个领域就是了。总之,作业交上去以后都是要扫进云系统里,等到学期末的时候统统调出来对照相似度的。因为每个人写题的风格都有些微差异,而“天空—Ⅵ”能够将全国三亿多学生的所有解题技巧和风格记录在案,互相比较来确认每份作业的“原创性”……学校也通过这个作为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参数。如果你平常抄作业太露骨的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