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短篇小说】《三日间的幸福》· 最后的三天

2023-05-17 来源:百合文库

【短篇小说】《三日间的幸福》· 最后的三天



我曾想过怎样的日子才具有当做自己人生结尾的重要责任但思考许久我仍没有这个问题的答案。
在人生的最后时间里,我曾经监视的人都面对过这个问题,有的人在出售寿命前已经将自己将死之前的日子该做什么都完全考虑好,有的人则在出售寿命好仍然对于自己该做什么完全没有想法。
当然我并不能因为监视对象什么想法都没有就多嘴,因为不论是以何种形式他们都在靠自己的生活方式活在这个世界上,相反被监视的人如果什么都不做就这样度过人生,对于我的工作来说反倒有所帮助,不与任何人接触发生突发情况的概率就会缩减到极小,这对我的工作来说是个极大的帮助。
虽然我不算在从事监视员时看过非常多出售寿命的人但像楠木先生寿命价值如此低的人,毫无疑问是我第一次看见的。
我初次见到楠木先生时,老实说我对于他的印象并不是很好,在我知晓他要出售寿命时,我将他的资料输入进电脑查询时我对于电脑里弹出的寿命价值真的只有「吓了一跳」这个想法。
「价值三十日元的人生。」
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但对于这低的异常的价值的人生我感到了些许想了解的想法,从电脑资料上看他的余命还剩下三十年又三个月。

【短篇小说】《三日间的幸福》· 最后的三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