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然】关于借住在我家的年轻人带回一个男朋友这件事(2)
忘了说了,这小伙子长得很俊,皮肤白白的眼睛大大的,人很高很瘦,脸上有点肉。我一这么说呢,他还老是不好意思,说什么没有人用“俊”来形容男孩了,我这也不是故意逗他,实在是他作为一个男孩,头发太长了,能扎起一个小辫子。这要是搁在过去我肯定是不喜欢的,男孩子没个男孩子的样子,我儿子要是弄这么个发型,我可得操碎了心,趁他不注意就去给他剪了,让他在这里出洋相!可是这个小伙子吧,弄了这么个头型,就还真挺好看,有点像我年轻时候的样子……得,可不能给他听见,听见又该不好意思了。
听说他是一个独立设计师,自己的工作室里养着二十几号人,本来也是在国外的,疫情爆发之后说什么就要回国了,一切都是重新张罗的。我那个儿子呢?呵呵,不提也罢,自己在国外好自为之。
不过这个小伙子最近也开始不太省心了,从中秋节开始就跟我商量着,说是会带一个朋友回来住几天。中秋节这个时候选得挺好,正戳中我这种孤寡老人的弱点,虽然我也不太想招太多人来家里住着,但我还是给他们做了一顿团圆饭招待了一下。
小伙子的朋友是一个大学教授,戴着眼镜,穿西装三件套,看起来是个体面人,说起话来毕恭毕敬。两人到我家的时候手里头提了不少名贵的水果和补品,看起来像是来探望未来的岳母。想到这里我又有一点失落,不知道我那个败家儿子什么时候才能带一个儿媳妇回来,可别到时候带个洋媳妇回来啊,到时候满口哈喽哈喽猫宁猫宁的,要了我的老命了。
大学教授住了三天就走了,中秋节过完又来过的国庆。就是国庆节的最后一天,两个小伙子跟我摊牌了,说他们两个其实是情侣关系,以后可能会常常来我家里,问能不能再腾出多一个房间租给他。这可给老太太我吓了一大跳,怎么现在男孩子和男孩子也可以谈恋爱?这不是变态吗?再说两个男孩子怎么行,以后怎么结婚怎么要孩子啊?家里老人要怎么想呀?
大学教授倒是很坦诚,说,他们两个都一样,爸爸妈妈早都不在了,就自己一个人,结婚可以去国外,孩子想要就领养,不想要就不要了,关键是两个人之间感情好,这比什么都重要。我听得脑仁疼,但我还算是一个比较有边界感的老太太,我只不过是一个房东,所以给了他们祝福,也腾出一间房间租给了大学教授。大学教授的工作时间比较有规律,从他住进来开始,不但多了一个人陪我吃早餐,晚餐也都有人一起吃了。
时间长了我跟这个戴眼镜的年轻人也熟了起来,年轻人在本事的大学里教生物,年纪轻轻已经是副教授了,我问他出没出国学习过,他说没有,都是在国内上学读书最后留校的。我没少跟他抱怨我那个败家子,花了那么多少供他读书送他出国,结果现在连个人都看不见,养儿子还不如养条狗。他总是说,能理解我的心情,但也不好评价别人的选择,也许我儿子有什么苦衷。能有什么苦衷啊?哪个妈妈不希望儿子陪在身边?哪个妈妈不催婚?哪个妈妈不唠叨?哪个妈妈不希望孩子好啊?他就是真不回来了,就不回来呗……我钱也不缺,又有地方住,两个小伙子在家照应着,能怎么样啊。
听说他是一个独立设计师,自己的工作室里养着二十几号人,本来也是在国外的,疫情爆发之后说什么就要回国了,一切都是重新张罗的。我那个儿子呢?呵呵,不提也罢,自己在国外好自为之。
不过这个小伙子最近也开始不太省心了,从中秋节开始就跟我商量着,说是会带一个朋友回来住几天。中秋节这个时候选得挺好,正戳中我这种孤寡老人的弱点,虽然我也不太想招太多人来家里住着,但我还是给他们做了一顿团圆饭招待了一下。
小伙子的朋友是一个大学教授,戴着眼镜,穿西装三件套,看起来是个体面人,说起话来毕恭毕敬。两人到我家的时候手里头提了不少名贵的水果和补品,看起来像是来探望未来的岳母。想到这里我又有一点失落,不知道我那个败家儿子什么时候才能带一个儿媳妇回来,可别到时候带个洋媳妇回来啊,到时候满口哈喽哈喽猫宁猫宁的,要了我的老命了。

大学教授住了三天就走了,中秋节过完又来过的国庆。就是国庆节的最后一天,两个小伙子跟我摊牌了,说他们两个其实是情侣关系,以后可能会常常来我家里,问能不能再腾出多一个房间租给他。这可给老太太我吓了一大跳,怎么现在男孩子和男孩子也可以谈恋爱?这不是变态吗?再说两个男孩子怎么行,以后怎么结婚怎么要孩子啊?家里老人要怎么想呀?
大学教授倒是很坦诚,说,他们两个都一样,爸爸妈妈早都不在了,就自己一个人,结婚可以去国外,孩子想要就领养,不想要就不要了,关键是两个人之间感情好,这比什么都重要。我听得脑仁疼,但我还算是一个比较有边界感的老太太,我只不过是一个房东,所以给了他们祝福,也腾出一间房间租给了大学教授。大学教授的工作时间比较有规律,从他住进来开始,不但多了一个人陪我吃早餐,晚餐也都有人一起吃了。
时间长了我跟这个戴眼镜的年轻人也熟了起来,年轻人在本事的大学里教生物,年纪轻轻已经是副教授了,我问他出没出国学习过,他说没有,都是在国内上学读书最后留校的。我没少跟他抱怨我那个败家子,花了那么多少供他读书送他出国,结果现在连个人都看不见,养儿子还不如养条狗。他总是说,能理解我的心情,但也不好评价别人的选择,也许我儿子有什么苦衷。能有什么苦衷啊?哪个妈妈不希望儿子陪在身边?哪个妈妈不催婚?哪个妈妈不唠叨?哪个妈妈不希望孩子好啊?他就是真不回来了,就不回来呗……我钱也不缺,又有地方住,两个小伙子在家照应着,能怎么样啊。
关于我被后辈缩小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