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诡怪众人篇,天黑请睁眼(38)


文明即是奴役——达尔文
01
颤抖、厌恶。
“兄弟,你茶为什么是辣的…”命格一脸嫌弃地把杯子放到桌上。
“这茶是这样的。”石标笑了笑。
“标哥,冒昧问一下,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要邀请我们过来?我不是太明白。”我望着桌上散发热气的茶杯,拿起了数次,却始终没有喝下。
我觉得自己有必要搞清楚这个情况。
“也没什么原因,只是我很久没有遇到过外面人了,今天恰好碰到,看到你们有种莫名的亲切感,便是忍不住想拉你们进屋子坐会。”石标回道。
“想见外面的人还不简单?走出去不就好了。”命格说。
“走不了。”石标摇着头。
“为什么?”
“一是我走不动了,这副身体已经烂了,没办法走太远的路;二是我的所有东西都在这村子里,扎根了。”
他苦笑着,然后嘴慢慢地咧开了,随着肌肉的颤动,他脸上的皱痕犹如一把破旧折扇,生硬的挤到一齐。
听完,我没有说话,心里却在思索:为什么这个男人会愿意在漠林村住二十多年?尤其是在这种环境下。
命格伸了个懒腰,随口问道:“标哥,刚才我们过来的时候,有两边楼里发出了一些古怪的叫声,那到底是什么情况?”
“正常现象。”石标似乎不以为然。
“正常现象?”命格脸上浮现出一丝惊疑,两条眉毛高耸蹙起。
“这地方到了晚上就不太平,你们最好是别出去,省得惹麻烦。另外,这里有三个卧室,都没有住人,如果二位不嫌弃的话,今天可以先住这里。”石标说道。
“那就谢谢标哥了,我正好困了。”命格一点也不客气。
的确,十万这小子一路上打了无数哈欠,整个人也是半疲半醒,似乎是真累了。
“不、不用,还是不麻烦标哥了,标哥你告诉我们这地方哪里有旅店就好了,我们去旅店住。”我推辞道。
石标摇了摇头,淡然道:“这里没有旅店,你们还是住我家吧。”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命格立马回道。
“可……”
我话还没从喉咙里冒出来,命格便在一旁用手肘撞着我。
他偏过脖子,鼠头鼠脑地说道:“童乾,来这鬼地方,我们俩人生地不熟的,很多事一时间是没办法去做的。不过啊,现在可不同了,咱撞了狗屎运,有个当地人愿意主动接纳我们,你也就别抗拒了……你想,我们要跟石标混熟了,之后的调查也容易展开,说不定还能省去不少麻烦。”
不知是巧合还是故意,在命格开始跟我交谈之际,石标主动站起身,说自己要离开一会,让我们在他家先坐着,等他回来再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