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王昭君X花木兰】伊人渐行远,终会有归期(转载)

长城,延绵千里,横贯在北方的荒漠上,如同一道不可逾越的屏障,将无垠的大漠与东方帝国阻隔开来。
北风从远方呼啸而至,拂过士兵们的脸,勾勒出那些坚毅的眉目。他们是坚守城墙的战士,他们的血肉与长城筑为一体。
“长城耸立,你们活着。长城倒下,你们去死。”
“不要妄想逃跑和背叛!”
这样冷酷的命令,在每个人的心里凝固成不可违抗的宗旨。
这日,北风依旧凛冽。
午后的时光,是一天之中士兵们最为松懈的时刻,大部分疲劳的士兵都会趁着短暂的片刻,休憩养神一会,养精蓄锐,以提起精神作好防守工作。
一位浅红发色的男子懒懒地靠在宇墙上,微风扫过他的发丝,带走了他手中那壶酒的热度。他皱起眉头,略带点嫌弃地将它搁置一边,开始闭目养神。
正当他陷入浅浅的睡眠,意识迷离开时,一阵喧杂的吵闹声传入他耳中,使他清醒过来。
“怎么了?”他眉头锁紧,拉住从他面前跑过的士兵问道。
慌张的士兵被他拉回,匆匆解释:“听说有侵入者被抓了!”
侵入者?这个时间?他的神情变得警惕,接着便从地上站起来,立直身子后说道:“带我过去看看。”
拨开一群围观的士兵,还没来得及看清,又被几个壮汉挡住了视线。
“快退下,他很危险!想活命的就别靠近!”
“散开!把他囚禁起来!”
男子细不可闻地啧了一声,一脚踹开挡他视线的人:“给我让开,让我瞧瞧。”
“木兰?”
“嗯,是我。”
正要动手的人明显对他有几分敬畏,小心翼翼道:“这不知是从哪来的魔种,邪的很,碰到他的人都受到袭击了,我想你还是不要上去看的好。”
“又怎样,难不成我会怕?”花木兰一把推开他,看清了其身后的状况。
先是一抹清冷的蓝色跳入他的眼帘,他本以为来者是狰狞凶狠的魔种怪物,然而当他看见眼前被捆绑住的蓝发男子时,愣了一愣。
那男子见他出现,抬眸看他,他面无表情,冰蓝色的瞳孔像是在散发着刺骨的寒意,能穿透过人的眼,将冷意传至人的心灵深处。
花木兰心底一凛,很快的,作为战士的他强行驱散了莫名的恐惧,用毅然的眼神回视着。
“这魔种,倒真是挺邪门的。”他评价道。
“是今日在外固守的士兵抓到的,”有人回答,“可那几个人都被他袭击了,也不知现在是死是活。”
“就他一个?”
“没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