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就算,我们都白发苍苍

2023-03-05原创小说短篇小说 来源:百合文库
更多文章可订阅我的Zine专栏@公子惠

母亲给了我一袭白衣就让我出了远门。
人类的世界很精彩,有捉摸不透的美丽和从不曾领略的沧桑。人类看我的眼总带着七分恐惧,只因我的转变,变不了一头白发。
母亲告诉我,这里是古城,是中国最古老的地方,适合灵异妖狐居住。我想,我决定住下了。
母亲同意我离开狐界,是要我来人间体验人类的本性。当年母亲在人间爱上了一个人类,后来母亲告诉他,自己怀上了他的孩子。他觉得母亲疯了,一只妖如何能产下与人类的结晶,于是他消失了。
母亲说人类都很自私,到了厚颜无耻的地步。那个男人没有嫌弃母亲是妖,只是贪图母亲的绝色,并不是真的爱母亲。她说这个世界的男人都很卑微,为了自己的虚荣,不管是人是妖都会残忍的伤害。她要我心如止水,不为人类动心。
母亲的心酸,不身在其中,我无法体会。我也无法保证,自己不会对凡人动心。我只能说,如果我找到真爱,我会放弃一切,只为留住真爱的美丽。
 

我是狐界的公主,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受万狐瞩目,只是我孤单。
看看人类的境地,在夜间失去了世俗的味道。只是这样的美景不容我用心去观赏,躲不住美丽大尾巴的释放,而我,只是未成仙。
我相信白狐可以得到真爱,母亲的受伤只因她寻觅的人不是她要的真爱。直到我遇见舒夜。这是一个精致如瓷的男人,有温暖的眼角和细致的心。
我是一个狐妖,在人间寻觅真爱的方式,只是平淡而略俗。
舒夜用修长的手指抚摸我的白发,他说白晗,你怎么可以这么完美,连头发都闪着骄傲。你真的不是仙么?
我笑,我怎么可能是仙?其实仙和妖只在一步之差,而我不曾越过。这句话,我只能自己对自己说。
舒夜带我去古城最高的地方。他说从这里看古城,像看一位安静的母亲,恬美而和蔼。我俯视眼下,万家灯火,一片通明,比狐界硬生生多出几分温暖来。我轻点脚尖,便立在了栅栏上。
舒夜慌了手脚,他把我轻轻抱下来,温和地说,白晗,你不知道这很危险吗?不要这么傻。
我望着他笑,笑得双眼成了月牙。我喜欢被一个男人宠的味道,没有距离,暖暖比夏风炽热。
 

母亲给我发来心电感应,她斥责我,白晗,你怎么可以违逆我的话?
我如实告诉母亲:我找到我要的爱情,我不会在乎因此丢了仙道。母亲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比母亲勇敢,甘愿永世不得超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