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Fate乱世无双 夏日的转折点(二)

2023-03-05架空历史Fate同人 来源:百合文库
道的势力起源于太古黄帝时期,虽不成组织但其模型已然成型。如果其随波逐流的话,恐怕早就消失在历史长河之中,可之后李耳的加入令道行成系统加之高祖需要镇压旧秦的力量,道教就这么被扶植起来了。可笑的是,道教的主人竟被道教所约束,发展到足以威胁到主人的地步,竟是让武皇帝灭杀还扶起了高祖平生最厌恶的儒,真是讽刺啊,讽刺啊……
这大概就是丁原的发言
“所以你叫我来干什么。”
在刚才吕布坐着的地方,盘坐着一位身材略显精瘦却有如山般压迫感的男人。男人嗤笑道:“丁原,有什么就直接说,非等那吕布走了才让我进来,那吕布都走了还这么遮遮掩掩,丁大人,你才来我京都几天就沾上了这官僚之气?”
听见男子的嘲讽丁原也不恼,笑道:“张辽阁下误会了,想必我和吕布的对话你全都听见了,不过也怪我,说着说着就说偏题了。”
“行了,有话快说。”张辽也非愚钝之人,但到底是武将出身,对文官这样说话最是没有耐心。
“道的力量重新崛起,来势不可谓不凶猛,全国竟是无一处可以抵挡他们的扩张。”丁原似乎没有听见张辽说的话,自顾自解说起来。
张辽:“……”
“我当时在并州,用尽一切办法抵挡那群反贼,耐何朝廷确实腐朽了,连支援我的兵力都没有。在这时,吕布突然出现,只要他所到之处黄巾溃不成军,以一已之力战胜十余倍黄巾军。因此人送称号‘飞将’,我也把他封了个主薄。”丁原一撸衣袖拿起桌上茶壶咕咚大喝一口水才继续道“可是这吕布实在可疑,自从他领兵虽是屡屡取胜,可黄巾军和我军的损失实在太少,我……”
“啪!"
张辽一拍桌子起自吓的丁原一趔趄。
“不就怀疑吕布和黄巾军勾结么,我明天就去与他对质,还搞的偷偷摸摸的,真不痛快!”张辽清秀的脸上虽看出他努力保持无表情,可那份不屑怎么也掩饰不住。
“文远兄乃真好汉,在下佩服,可不虚伪些和吕布说话怕是留不住他,文远兄瞧不起也是……”
张辽终是对丁原失了耐心,一摇手,大跨步推没而出。
几公里外的洛阳城头——
吕布换上了一袭蓝色华服,一直面无表情的看着丁原住宅方向,普通人无法详细的住宅在吕布眼中清晰的倒映出张辽推门而出的脸上还粘着没擦干净的饼屑。
“哼,张辽?也行,看你这道开胃菜能不能给本大爷找点乐子了。”
“飞将军,你怎么穿上了这么有女人味的衣服了?莫非……”一道活泼甜美的女声传入吕布耳中却是让飞将吕奉先的脸都绿了。
“你个小阎王不老老实实呆有并州,来这干什么?”
观众老爷莫急
精彩乱世马上展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