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猴子往事·下

2023-03-05孙悟空西游感情 来源:百合文库
(上CV61843

·六·
西牛贺洲,灵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
“有趣的猴子。不如,我叫你悟空如何?”
“师傅,您爱怎么叫,就怎么叫吧。”
二十年前,猴来到这里,得到了自己的名字,孙悟空,并且学会了长生之道,七十二变以及筋斗云之法。而且灵石化身的它,力量已经不是一般神仙可以比拟的了。
回山之后,孙悟空败魔王,闹龙宫,得金箍,戴紫金,穿锁子,踏云履,结兄弟。但是经历了这么多,它还没有忘记,在它刚刚来到这个世间的时候,有一个叫做白悦的小女孩曾经陪伴了它十多年。
终于有一天,孙悟空找到机会,进入了地府。
“哪儿来的泼猴?”看到一只阳寿已尽,但是看起来并不怎么安分的猴子来到这里,阎罗王皱眉。
孙悟空挠了挠腮,嘿嘿笑着,问道:“俺老孙只想问你一个问题。你可知道一个叫白悦的小女孩?”
“什么白悦?”阎罗王满是不耐烦的语气,“我根本不知道。”
“不知道就算了,俺老孙自己去找。”孙悟空说着就要离去。
“哪儿的妖猴,来此地闹事?”黑白无常看孙悟空如此目空无人的样子,不禁大喝道。
孙悟空突然回头,一把夺过阎王手里的生死簿,用了几秒时间就找到了自己还有猴子猴孙的名字,迅速销毁。可是人类太多了,一时之间它根本找不到白悦。
容不得孙悟空找到白悦,地府中人已经攻了上来。不得已,孙悟空只得应战。
这一战打的动地,也差点惊了天。孙悟空的法力高强,再加上一身好装备,根本不是地府中人可以抵挡的。
阎王上报天庭,玉帝欲捉妖猴,太白金星建议诏安,玉帝允。
孙悟空听说要上天庭,沉思良久,道:“可否给俺一月时间准备准备?”
一个月而已,太白金星答应了。
但是天上一日,地上一年,天上的一个月,在地上就是三十年。
孙悟空要用这三十年,去找白悦。它已经在生死簿上找到了她的名字。她仍旧是叫白悦,现在仍旧是一个五岁的小女孩。可是,这个白悦与它记忆中的白悦,已经转世了整整五次。
不过没关系,只要是她,就好。
孙悟空找到了她,还是当年的感觉……恍惚间孙悟空仿佛看到了白悦往昔的笑脸,可是这个白悦已经不是那个白悦。
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自己为了她付出了那么多啊。这一次,一定要好好守护她了,再也不能让她遗憾了。
其实,也是不让自己遗憾。但是以前的遗憾已经留下了,是不是可以靠后天再去弥补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