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王者荣耀 诸葛亮篇 第一话:天才的学宫日常。

本故事纯属虚构,与历史无关。(看到没,这是重点,我特意加上的,希望不要再在评论区里说我玩历史了。我只想安静的写个小说。)
遥远的东方,富饶而广阔的土地上散布着大大小小的势力,他们之间为了争夺利益而常常发动战争,又因利益而联姻结盟,虽然关系变化无常,但各个势力对于这种情况也都逐渐适应了,毕竟利益才是决定天下走向的主流。
但其最强大的势力只有屹立在中部的大唐帝国。在帝国东部是列国和专注于学术研究和培养人才的稷下学宫。稷下学宫随不如其他势力庞大,但凭借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远居东部,可以不受战乱影响;创建学院的三贤者的庇护;再加上学宫人才众多,机关术与科技也非常发达,没有哪个势力敢去打他们的主意,只有想着去讨好学宫的人才为己所用罢了。
而他们最希望得到的便是稷下学院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天才,世间公认夫子的继承者。无论魔道机关,智谋兵法,样样都是第一的天才诸葛亮。
而这位高傲的天才对于政治的纷争和列国的征战没有任何的兴趣。他只专注于手中的研究和对知识的探求。对于上门打扰他研究的说客更是不厌其烦,哪怕是提出了封爵商地的待遇也不能动摇诸葛亮一丝一毫对知识和学习的专注。甚至吴国的说客曾提出过把东吴公主嫁给他已换求诸葛亮的出山,但他还是礼貌地谢绝了。
“您还是另寻高明吧,不要在我这里浪费时间了。”
诸葛亮摇着手中的羽扇向着还苦苦哀求的说客微笑。心中却恨不得一脚把他踢出去后马上研究刚从墨子那里得来的新的机关术图纸。
“唉,那我就不打扰您了。不过我这有一份不知是何许年代的卷轴,您可否在百忙之中帮忙研究一下呢?”
说客见自己的言谈没有成效,便从怀中取出了一个看上去有些破旧残缺的卷轴,放在诸葛亮的木桌上。
“我也不着急您的答复,如果您对着有兴趣可以随时来找我,这与政治无关,是我们文人之间的事。”
说完之后说客冲诸葛亮行了一个礼后便退了出去。
“呼,终于走了,哈哈,机关术我来了。”
诸葛亮立即起身继续刚才被打断的研究。
“先生,您的机关术指导课程和兵法谈论课要开始了。”
正当诸葛亮坐下打开图纸时。门外响了一个洪亮有力的声音。
“好的,我马上来。”
诸葛亮心里一惊。
“从昨天下午开始一直研究到现在连觉都没睡,差点忘了今天还有自己的课程,而且居然还是夫子来提醒我,完了,不知道一会会不会被夫子被批啊。”
虽然诸葛亮进入学宫以后从来没有犯过错误,但夫子对学生的严格是人人皆知的。更何况现在当了学宫的半个老师。
想到这里诸葛亮加快了准备课程必须的物品的速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