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诸葛亮中心】向阳

2023-03-19诸葛亮王者荣耀all亮 来源:百合文库
—9—
午饭过后,稷下的时间在学子们慢吞吞的脚步中变得缓慢。
一小块无辜的石子在周瑜两只脚尖的交替磕碰下,一点点的向前移动。他低着头,目光随着石子移动,若有所思。
路过的学生们看到此景,互相之间咬着耳朵,却也没人敢上前一探究竟。谁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位天才又惹着他了,当然也没人愿意这个时候接近他成为同样无辜的出气包。
不知不觉间,周瑜终于磨蹭到了卧室门前,他顿时回过神来,伸手想去转动门把手。
诸葛亮在元歌离开之后,又躺在床上静默了一会儿,待自己的气力恢复些许才穿上衣物,准备走出卧室。
他开门,和周瑜四目相对。
周瑜伸出的手抓了个空。
“咳,”周瑜别过头,收回左手,右手将草稿撂在诸葛亮怀里,“诸葛你这丢三落四的毛病能不能改改?”
“呦,”诸葛亮接过被不客气地丢来的稿纸,发现自己的心血被整理的井井有条,一点也没有受过摧残的样子,他有些感激地露出笑容,“谢啦。”
“你……”周瑜目光上下扫视,看见他一副准备出门的装扮,“你确定不再休息会儿?”
诸葛亮不在意地摆摆手,他似乎不想提及这个话题,索性绕过挡在面前的周瑜。
“我今天下午要去研究室,对了,司马懿呢,怎么不见他人影?”
“他被元歌赶去研究室了。”
“哦,那正好。”
周瑜大步流星地走过去重新拦在诸葛亮面前:“所以你到底想没想好,诸葛!”
“公瑾,”诸葛亮抗拒的推开周瑜的手臂,错身之时,他低声恳求,“再给我些时日,定给你答复。”
周瑜松下力度,似乎没有料到诸葛亮对于这种事也会犹豫,愣怔的瞬间错失了拦住他的机会,眼睁睁地看着人消失在门口。
思绪飘回到池莲盛放的夏夜。
周瑜听闻学术研讨会后的不愉快事件,匆忙四下寻摸诸葛亮的踪迹。
那个被稷下贤者小心翼翼保护着的、从未涉足权力斗争的天才,怎么会料到自己苦苦钻研的成果,公之于众却会变成一部分居心叵测的Alpha阻止Omega平权的保护盾。
他会后悔吗?他会自责吗?他会否认自己吗?
周瑜在求知湖畔找到了正在发呆的诸葛亮,赶在司马懿和元歌之前。
稷下最僻静的一隅,夏夜萤火虫的仙境,就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水汽湿漉漉的味道,氤氲了旖旎月光。
浮光跃金,静影沉璧。
他坐在天地山水之间,伸出一只手丈量星辰之间的距离。
无比孤独。
“每次都躲在这儿,看来稷下的天才也聪明不到哪儿去。”
他本想开口安慰几句,没想出口却又是一句讽刺。
诸葛亮没有回应,反而舒展身体,摊平在草丛上。几只萤火虫被惊起,微弱的光亮腾空,像是大地完成了一次吐息。
周瑜并不在意诸葛亮是否会有所反应,他自顾自地坐在他身边,同他开始涛涛不绝地讲起江东胜景,讲起豪门贵族与流浪者的鲜明对比,讲起他前往稷下一心求学的目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