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诸葛亮中心】向阳

2023-03-17诸葛亮王者荣耀all亮 来源:百合文库

—7—
老夫子清清嗓子,把一众困倦的学子从睡梦中唤醒。
周瑜自动屏蔽耳边的聒噪,认真地将最后的笔记完成,才开始慢吞吞地整理用具,他又一次抬眼撇过斜前方的桌子——他已经记不得这是第几次看向这个位置——诸葛亮的桌子,仍旧是他上课前来到学堂的模样。
草稿摊开在桌子上,远远地,能看见字体工整俊秀,微微带着一抹硬朗,而内容却还停留在昨天教授的魔道理论。
周瑜暗自叹气,面不改色地走过去替缺席的天才整理课桌。窗外司马懿急匆匆的脚步声带着不安从周瑜眼底掠过。
诸葛亮出事了。
“还不走吗?”
“夫子?”周瑜转过身,下意识地脱口问道,“您知道……”
“难道,你不知道吗。”夫子的语气掺杂着疑惑,“刚刚进入教室的时候,你感受不到信息素的波动?“
“……”
周瑜别过脸,将视线从夫子审视的目光中转移。
“哼,我早就提醒过他……”
“可是他没有听进去,是不是?”
周瑜再一次沉默,他目不转睛地盯着草稿,凝视着诸葛因匆忙而出现的小小笔误,又被他自己图画的一团糟。
“如果我不是beta,而是一个alpha或者omega,他一定会在意我的嘱咐。”
“你在意这个?”夫子盘腿坐在长椅上,“孔明可不在意,这次是你多虑了,周瑜。”
“怎么可能,诸葛怎么可能不在意?那他又是为了什么……他怎么可能没有一点私心?”
“这是他自己的问题,你不该来向我讨教。”
“……不行,”周瑜痛苦地闭上眼睛,没了涂鸦似的痕迹做遮掩,那张清秀的面孔又浮现出来,“我开不了口……”
“嗯?”夫子轻笑出声,“我没记错的话,挖苦他可是你的长项。”
“可是我不能在这个时候……!”周瑜焦急地解释,“这是对他的不尊重!”
“你不过是去质问他而已,哪里不尊重他了?”
“……”
“你顾忌他是个omega?”
“也难怪,”老夫子随意拿起一张稿纸,翻来覆去地浏览,“他告诉我,你和仲达都在劝他打退堂鼓。”
夫子抬眼,发觉周瑜并没有反驳的意思。
“孔明在很早以前就已经破译了相当一部分天书残片,他的小动作我不是没有看到,对他的默许也是经过另外两位贤者的同意。孔明有自己的想法,他的目的我们自然能够猜到,我们不愿过多苛求他,只希望这份责任不至于把他压垮。”
周瑜把草稿一页一页地捋顺,纸张的粗糙质感从指缝间划过,他耐心地听着老夫子的话。
“报告结果出来之后,他把这件事告诉了你们。他并没有想到会遭到你们的极力反对,他只是觉得,omega的身份并不能对他研究天书造成多大困扰。”
“很危险,”周瑜蹙眉,“他不顾及自己的身份,一旦落入到当权者手里,被人利用……”
“不会了,”老夫子的眼神看向学堂门口,“他不再会被人恶意利用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