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轻小说《英雄失格》推介:拿什么拯救你,我的世界

2023-03-05轻小说更伊俊介英雄失格 来源:百合文库
作者:喵呜
封面:《英雄失格》
书名
:《英雄失格》(英雄失格)
作者
:更伊 俊介
插画
:鍋島 テツヒロ
日本出版
:KADOKAWA ファミ通文庫,3卷完结
大陆译版
:源自网络
小时候,我常常幻想自己是拯救世界的英雄,武功盖世,受人爱戴。不过长大之后我发现,“英雄”这份差事工作时间长,压力大且工资低,实在不合算啊。于是我及时修正了理想,还是当个有钱有闲的家里蹲比较现实,世界什么的,随它毁灭去吧——等等,这里可是“轻小说推荐”专栏,谁要听你宣扬这些扭曲的价值观啦!?
要是昔日拯救过世界的英雄们都被世界伤透了心,反过来要毁灭世界了,那这小说得多黑暗啊。咱们能不能饮酒作乐、虚度人生,欢快点地聊聊世界末日呢?能,在更伊俊介老师的《英雄失格》系列里就能实现。
先说《英雄失格》的关键词,更伊俊介、锅岛哲弘、Fami通……这不就是《狗与剪刀的正确用法》吗?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聪明的读者们已经猜到《英雄失格》是一本什么调性的小说了。
距离灾难降临只剩7天,男主鹿屋总一身为神的使者,肩负着一项重要的使命:引导救世的英雄们,对抗毁灭世界的灾难。于是总一来到英雄的聚集地,一座老旧的日式公寓,寻找传说中的英雄们。然而等待他的却是一群堕落后的废柴英雄,令男主苦不堪言、大家喜闻乐见的救世喜剧由此上演。
《魔法少女小圆》的“小圆(まどか)”常被国内爱好者谐音爱称为“馒头卡”,然而魔法少女跟馒头之间不得不说的秘密,在《英雄失格》里终于初见倪端——因为小说里的魔法少女就是一个馒头嘛,还是豆沙馅的!
别说英雄堕落,根本连人都不是了,曾经凭借庞大的魔力及天才级的魔力控制,多次拯救世界于危机的魔法少女雅塞尔☆唐娜本体竟然如此美味,举着馒头(明明是豆沙包)的总一内心暴风哭泣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担子,万一肚子一饿把重要的英雄给吃掉了,那才真的是“拿什么拯救你,我的世界”。
像勇者这种ADC英雄是不会那么容易被家里蹲的废柴生活打倒的,艾莉卡·阿秀萝滋对毁灭世界的热情远胜魔王,把世界交给这种勇者真的没问题吗!怎么想都不行吧,其他英雄呢,沦为萝莉控的变身超人正在坐牢;沉溺酒精的神龙主动拿自己泡酒;阻止网络灾难的超级天才黑客线下斗殴后隐居种蘑菇,想到7天后的末日,不禁为地球默哀3秒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