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如年】30自找的巴掌和送来的喜帖

2023-03-06如年六堂小主原创小说连载 来源:百合文库
“说到她了,我才发现她手腕上有条疤,她说睡着了不小心在床边弄的。我一点也不信,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她也是这么跟我说的。”
“算了,就是随便一问。”她说:“你不要以为我是因为你才自杀的啊,还有我哥,他出差了我觉得没意思。你不是都说了我自杀就是为了引起关注吗?是的,没错,我就是这个一个蛮不讲理又很有心计的混蛋。”她的杯子空了,指了指我的,我推给她,她喝了一口。“从小,我妈告诉我的就是要怎样努力,怎样出人头地,但她从来没真正想过我要什么。她想的,就是让我有出息,然后让那个女人和那个男人刮目相看。你别看我这个样子,小时候也是挺听话的。可是那女人,三番五次到我家来闹!”我看着她把杯子越攥越紧,几乎要捏烂了。“每次她一走,我妈就要哭,哭完就拉着我说‘没事,果果,没事,将来你长大了,就好了’。我就很害怕长大,害怕辜负了我妈的期望。”她说。“后来想,为什么要为他们活着,从那开始就不听话了。可我很爱我妈,我这么说也不是怪她。那天,她让我出去买点东西,我就感觉她神色不对。
也许是母女连心,我似乎都知道她要自杀了。于是我就躲在门口,发现她反锁了门之后更加觉得要出事。但是我当时没有叫人,也没有报警,而是若无其事地离开了,我想不如让她解脱好了。我……”她眼泪毫无征兆地淌了下来,似乎自己都没发觉,头也没低。
“先别说了,”我过去拉起她,“走,我们换个地方。”
我们来到月亮湖,可是这儿人也不少,只好走到湖中间的亭子里,隐藏在树丛后面。我们悄然坐着,都知道在等什么。一会儿,她哭了起来,扑在我的怀里。我想起和秦子的那天晚上。不,现在身边是白果儿,她很痛苦。
“是我……”她哽咽着说:“是我害死了我妈!”
我抱住她说:“不,与你无关,她是自杀的。”
“可我能救她的……”
“你救不了,她要选择死亡,你救不了。”我说。于是她又哭了起来,我抱着她,静静地听着。
微风习习,夜凉如水。湖外的人声减弱,只有灯光透过树间的缝隙透了过来。我依稀看到她脸上未干的泪痕。
“我妈这个人,”她平静了下来:“其实心肠很软的。虽然安城来了几次都被她赶了出去,但她几次对着他的相片发呆都被我看到了。我恨他,到现在都是。他只有在我妈死了的时候才哭了出来。可在我看来,不过是鳄鱼的眼泪。”
“第一次自杀是真想死,结果被我哥救了。后来就喜欢上了这种死亡游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我就是这么恶毒吧。”她接着说了很多,关于她妈,还有安平和的父亲。我在一旁听着,不发表任何感想。我不会再自以为是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