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烽烟漫•一】和亲公主

2023-03-06童年国漫戏说魔改大英雄狄青狄青 来源:百合文库
兴庆街市的人流熙熙攘攘,店家招揽客人的吆喝声与牛羊时不时的鸣叫交织在一起,虽然没有如汴梁那般繁华热闹,但大抵也不负了塞上江南的美誉。
数月前,这里还是冷冷清清。男人们都上了战场,女人们为即将上战场的男人们准备行囊。
所幸,战争结束了。
“百花公主要到吐蕃和亲去了,嫁的是吐蕃大首领的侄子桑那将军。”紧挨着的两个货架旁,两个货郎聊起了天。
“侄子?不会太委屈公主了吧,她可是我们夏国最美丽高贵的花。国主和王爷他们舍得吗?”
“你懂什么,那唃斯啰没有儿子,桑那将军就是吐蕃大首领唯一的继承人。”
“这倒也般配。唉,和亲的公主都是可怜人,谁不是爹妈的心肝宝贝,一下子嫁到这么远的地方,新郎官连是*是瘦是黑是白都不知道,还有可能一不小心得罪……就像三香寺里的那一位。”
“嘘,你小点声。”货郎示意同行噤声,这显然是一件大家均已知晓,但偏偏不能随意提起的事。
两人迅速转移话题。
无人听到过路人中,隐隐传来一声轻轻的叹息。
百花换上了一身平民的服装悄然行走在街市中,不想声张的她连鬼谷力也没有带在身边,仅有三两个贴身侍女跟随。
受父辈影响,她不喜铺张,但为了安全,除了那次为了招服狄青领他出游,平时出门还是会带上一些人。而这次,却是因为她要拜访的人有些特殊,因而不宜有太多人跟随。
此人,就是居住在三香寺的兴平公主。
大多数人都知道,这兴庆府还有一位和亲公主,她在十多年前离开了她的故乡辽国,来到这里,嫁给了现在的国主李元昊。于是,西夏纵使先后向东西南各路进军,而北面却没有后顾之忧,很大程度上便是因为这位公主。
但这样一个女子,百花对她的记忆却十分模糊,也是刚回到兴庆的时候,收到她的请柬,才想起这位早已与伯父离居多年的辽国公主。
不大的寺庙里,香火烟雾缭绕四处,让晴朗的天空平添了一分朦胧,而佛寺空寂的气氛更是压抑,从踏进来的那一刻,百花仿佛是踏进了一个雪洞一般,不,这里比雪洞还要幽深和寂寥。
“公主就要出嫁,这个时候邀请,不大合适吧。”兴许是对这里的气氛感到不适,百花听到身后的侍女小声议论。
“不得无礼!”她呵斥道。身为西夏最受宠的公主,她当然可以推辞这份请柬。她来到这里,是她自己的意愿。
穿过曲折的廊道,一方荒凉的小院出现在一行人的眼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