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大英雄狄青后续】烽烟漫

2023-03-06童年国漫大英雄狄青狄青百花公主 来源:百合文库
忍不住想为他们的故事续上我希望的结局,虽然原有的结局已经很好。
狄青x百花公主,会涉及部分历史人物及历史事件,但大多以戏说为主
受某些史料的影响,私货可能有,ooc可能有,水月会努力让文更合理一些
这一年,贺兰山的雪化得比往年要早些,倒春寒也没有往年的冷。数月前,这里还是一片焦土,而今裸露的地面上,三三两两地冒出了新生的芽,近看也罢,远看已然是连天的绿意。 仿佛预示着宋夏两国的和平已然到来。
在这份绿意的衬托下,不远处那被朔风吹拂的红色披风,就变得格外显眼。百花公主看到了那红色的披风,便知道,他早已等候多时了。 
“狄青,你约我来有什么事吗?”没有过多的言语,开门见山。她向来如此,即使她知道,今天也许是他们最后一次相见。 
两国交战的这些年,她看着他从一介士卒一步一步成为大元帅,也看着他离自己越来越远。 
只是偶尔,百花会产生一种错觉,好像有什么东西,一直未曾改变。 
“听说你要嫁给桑那将军,为了表示对你们的祝贺,我特地把这对鸳鸯剑,刻上了你们的名字,赠送给你们。请收下吧。”狄青手捧着一对宝剑,微笑着。那必然是他最真诚的祝福了。 
“谢谢。” 
“桑那是个非常好的小伙子,他会给你幸福的。”像是在安慰着自己,他补充说道。 
“这我知道。” 百花苦笑:“可我担心,我不会成为他的好妻子。”
“为什么?”他似乎很惊讶。 
“感情的事情很难说清……不过,我和他成家也会面对现实,因为我明白,追求完美是不现实的。” 
“我觉得,完美是可以创造的。” 
“但愿如此吧。”百花望着他,明亮的眼眸中的色彩难以言喻,却又隐隐透露着释然。“我真诚地希望,你也能创造完美。”这是她最后的祝福,也是她最后的道别。 
手中的缰绳捏的越来越紧。
“谢谢你的祝福。”狄青淡淡一笑,像平常一般,如沐春风。“对了,在你结婚的时候,我一定会出席你的婚礼……” 
“不。”突然间,百花厉声拒绝,她迅速转过头去,飞身上马。 
“你最好别来,我不希望在婚礼上见到你。”没有道别,没说再见,马鞭一扬,身后的人便被她立即遥遥甩在后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