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奥林匹克物语竞赛(2018夏·答案略)

2023-03-09化物语物语系列知识竞答 来源:百合文库
问题构成:木海  
回答时间:12小时内,中途可停止计时。 
特别说明:共20大题,每题计五分。开卷,可搜索,可求助。因为这批题目普遍被认为简单就先不给出答案了。
题目来源基本都是本人物语小群的进群门槛问题,可私信索要进群问题。出题前会询问(或索题者主动提出)物语阅历(想要回答哪个方向的问题,小说/动画看到哪里了)。问题方向共5个。若题目无特殊说明,小说方向包含原作出版至《宵物语》的内容,含短篇小说;动画方向含播出至《终物语 第二季》的内容,含副音轨、音乐、CAST&STAFF;综合方向可能是涉及小说动画两方面或任何一方面均可解决;西尾方向不局限于物语,会涉及西尾维新其他作品;SHAFT方向会涉及SHAFT制作的其他动画。根据阅历不同正解也可能有所不同。
这次的20题中没有出现SHAFT方向。
原址:https://weibo.com/5315361691/G03PBcswA 
 如果对问题及答案有补充修正会放在评论区。
上期(第一期):2018冬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80929
【1-小说方向】
常常有人认为物语小说众多的短篇是可看可不看的,不过在这些短篇中确实地有着补充和完善情节的部分。请尝试举出五例并说明为何举此。(不含历物语)
【2-综合方向】
在终物语所提及的高一3班上,阿良良木历、老仓育、战场原黑仪的学号分别是几号?
【3-西尾方向】
请举出三个在西尾维新作品中“与死亡擦肩而过(大概范围是看着就要死了竟然没死成)”的例子。
【4-综合方向】
在物语系列中经常会出现对正常与否的评判。试举出5例小说中谁评判谁为何而不正常的例子。
【5-小说方向】
有人说初印象是很重要的, 角色间的初相遇往往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请问在物语系列小说中,谁和谁的初相遇是以全身果体的方式展开的?
【6-动画方向】
请问战场原家门牌号是多少?
【7-动画方向】
在物语系列OP制作人(导演)中,有一个很著名的“从MADer走向动画制作”的风格化创作者,请指出他的名字和其在物语系列中的参与。
【8-动画方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