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笙歌散尽,斯人向北

2023-03-11言情虐文 来源:百合文库
楔子
他单手遮目,低低的笑着。
泪水却止不住的从指缝间溢出,在洁白的床单上晕染开来。
神情恍惚间,似乎听到有人在他的耳边低喃:“窗外的花开了。”
花开了呢,真好。
他闭着眸子,痴痴地笑着。
001
江北第一次遇见顾笙欢,是在医院。
她是他的病人。
他穿着一身白大褂,行走在走廊间,医院一片静谧,只有几间病房里隐隐透出灯光,细细的说话声隐隐传出。
江北在一间病房门口停下脚步。
他低头看着门缝里漏出的光,脚尖无意识的打着转。
一下一下。
半晌,他伸手推开门。
偌大的病房里只有一个看着像是十五六岁的小姑娘,穿着一身蓝条纹病号服,正抱着膝坐在床上,小小的脑袋深埋在腿间。
瘦弱的影子被灯光拉得很长,身旁的治疗器顽强的运转着。
小姑娘似乎感觉到了来人,“我想喝水……”
她头也没抬,嗓音里透着沙哑。
江北顿了顿,觉着有几分好笑,但还是依言去倒了杯水送到小姑娘手边。
“喝吧。”他轻声道。
似是怕惊动了窗沿的月光。
小姑娘这才抬起头,一室灯光朦胧的浮在她的面上,眸中像揉碎了一地的星星,下巴尖尖的,整个儿一副营养不良的模样。
她接过水杯大口大口地喝起来,发出“咕咚”的声响。
江北看着她的手上青青紫紫的针眼,水杯差点儿被她捏变形了,心里泛起几分异样。
说不清的感觉,酥酥麻麻的,也不知是心疼还是怎么了。
大概是喝够了,她这才放下杯子,眸子似是被水浸润,重新焕发光彩,“我是顾笙欢,谢谢你。”
顾笙欢。
这个名字在江北的舌尖转了一圈,他的心中蓦然浮现几丝欢喜。
稍纵即逝。
“我……是江北,大江南北的江北。”他斟酌一下,还是决定礼尚往来。
“江北……”顾笙欢喃喃自语,蓦地笑了。
笑得无声,眉眼弯弯,眸中流光溢彩,恰似一只俏皮的小狐狸。
江北的心,忽的加速了几拍。
在这砰砰的心跳声中,她的半张脸隐在黑暗中,看不真切,江北只听见她平稳淡漠的声线,缓缓缠绕在这病房里,顿时让他这个大男人红了眼眶。
“江医生,我还能活多久啊?”
 
江北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答这个问题,走出病房,回到办公室的。
只依稀记得,他干涩的嗓音艰难地、沙哑地、一字一句地,道:“你会一直活下去的。”
一直一直,活下去。
而顾笙欢只是无声的勾勾唇角,扬起锋利的角度,清冷的眸子扭开注视着地面上的影子。
“但愿吧。”
他的脑子里一片浑噩,眼前不断浮现出顾笙欢说那句话时,清冷孤寂的模样。
明明是生死大事,怎么她表现得如此淡然,似乎这生命于她,也不过是一场繁华。
江北坐在办公桌前,手里捏着一支圆珠笔,笔头笔盖无意识的敲击着桌面,从一旁的病例袋中抽出一份,密封着的袋子上赫然写着“顾笙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