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笙歌已尽》

2023-04-02同人德云社秦霄贤 来源:百合文库
“少奶奶..不如我们出府请大夫吧……”
林笙歌咬破了嘴唇,没用,没用的!没有他秦霄贤的准许,谁敢冒着掉脑袋的危险给她接生!稳婆再度掀开她的裙摆,双眼骤然瞪大,声音都开始打颤。
“您...您已经有血崩之相.....保大还...还是保小,您赶紧做主吧!若是再晚,母子两个都活不了啊!”
林笙歌毫不犹豫:“保孩子!不用顾忌我的生死,一定要我的孩子活下来!”
林笙歌知道,剖腹之后,她必定活不成,若最后还有什么心愿未了,只想再多看他秦霄贤一眼。
成婚3年,她见他的次数,不超过20次。往后,她更是没有机会再见他了。
她回忆起了往事。
一年前。
“秦霄贤。我再问你一遍,你当真没有喜欢过我?哪怕只是一点。”林笙歌跪坐在地上,像是请求一样的语气说到
“林笙歌,我告诉过你,我爱的,从来只有轻羽一人。”他依旧这么冷冰冰的。
“杜轻羽?她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随嫁丫头,杜轻羽就是个贱婢,若不是当年我爹把她从妓院救回来”林笙歌冷笑着,像是疯了似得笑着:说:“和离吧,就当做我从未嫁入这秦府,肚里这孩子,我自己养。”
“若我的轻羽是贱婢,那你又是什么呢?你肚里的孩子我会让大夫处理,你就留在这府中偿命吧”秦霄贤扔下一句话便离开了。
林笙歌想到这里,流下了眼泪,她后悔嫁入这王府,也后悔爱上秦霄贤。
林笙她入府那天,白雪皑皑的长安城,红妆十里。
那天,长安城内秦府大少爷跟林家二千金成亲,虽说着那二千金不是嫡女,却是林家最受羽宠的后辈,单是嫁妆,箱箩成担,绵绵数里。
即将嫁入王府的林笙歌还带着青涩,情窦初开的少女自是抑制不住喜悦。
那年的她,只有18岁。
作为陪嫁丫头的杜轻羽也自然是喜欢着秦霄贤,她恨林笙歌,她恨她是二千金,她恨她能嫁入王爷府,而自己却只是个丫鬟。她杜轻羽就是想方设法也要爬上这王爷的床。
秦霄贤见这两个姑娘,看上了这杜轻羽。洞房花烛夜,本应该是林笙歌和秦霄贤的,却是被杜轻羽占了。
入府的是林笙歌,堂堂正正的少奶奶的也是林笙歌。可她秦霄贤偏偏喜欢的是杜轻羽。
入府两年了,杜轻羽因为身子弱,一次次怀孕又一样滑胎,这府中的大夫告诉过杜轻羽,在滑胎一次就不能生育了,杜轻羽口中喃喃自语,眼神空洞的看着自己的肚子。
杜轻羽不久后便摔跤滑胎,知道孩子没了的杜轻羽不管怎么样怕也要让秦霄贤相信就是怕林笙歌害得,每天都发了疯似的叫着喊着:“林笙歌你还我的孩子!还我孩子!”不久后就疯了,从屋檐跳下,死了。
秦霄贤着杜轻羽的尸体,哭着喊着要她林笙歌偿命。
那时已怀胎三个月的林笙歌,答应了秦霄贤,七个月后,自会偿命。七个月后的今天,正好是她孩子的生日,也是她偿命的日子。
这孩子始终不露头,再这么下去恐怕就要憋死在里头,稳婆狠了狠心,叫人去拿了刀,“少奶奶,您还有什么想说的,尽快交代吧”
猜你喜欢